明星公众形象调查 李冰冰排名超过范冰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0:25  楚天金报
明星公众形象调查李冰冰排名超过范冰冰(图)

李冰冰

明星公众形象调查李冰冰排名超过范冰冰(图)

范冰冰

  某杂志携手市场调研机构CTR于上个月启动了第一次以全球华语明星为对象的公众调查活动,对艺人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做了一个综合测评,上海电影节的“亚洲艺人机制与迅速发展的中国电影产业”论坛公布了这一调查结果,并首次提出了艺人“健康指数”的概念——

  婚姻和爱情决定艺人总体形象

  这项调查对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年龄介于18岁-25岁的600多个都市时尚人进行了街头采访,被访问者认为,明星所谓的健康形象主要有7个要素:社会责任感、工作态度、对婚姻爱情的责任感、生活态度、人际关系、新闻报道中的形象、广告中的形象。排在健康指数前5名的华人明星分别是成龙(明星公众形象调查李冰冰排名超过范冰冰(图) 听歌 blog)姚明(明星公众形象调查李冰冰排名超过范冰冰(图))李连杰(明星公众形象调查李冰冰排名超过范冰冰(图) blog)刘德华(明星公众形象调查李冰冰排名超过范冰冰(图) 听歌)刘翔(明星公众形象调查李冰冰排名超过范冰冰(图))。排在第9位的蒋雯丽是前10名中唯一一名女艺人。

  形象最健康的成龙在其中五项都排名第一,只有“婚姻爱情责任感”这一项仅列第九。而“婚姻爱情责任感”排名并列第一的姚明和李连杰分列“健康指数”的第二位和第三位。目前曝光度并不高的赵雅芝(明星公众形象调查李冰冰排名超过范冰冰(图))凭借“婚姻爱情责任感”的超高排名位列“健康指数”第十二位。调查显示,“健康婚姻的责任感”成为决定艺人形象的一个非常强化,特别重要的元素。

  李冰冰(blog)(明星公众形象调查李冰冰排名超过范冰冰(图) 听歌 blog)范冰冰(明星公众形象调查李冰冰排名超过范冰冰(图) 听歌 blog)商业价值悬殊

  华语影坛头号女明星章子怡(明星公众形象调查李冰冰排名超过范冰冰(图))凭借高质量的广告代言当仁不让地拿下了“商业指数”冠军,成龙紧随其后。不同的是,章子怡在“健康指数”上只排到83位,其中,她的“工作态度”和“人际关系”得分都很高,而“新闻报道影响”的分数却一落千丈。

  榜单上最惊人的是李冰冰,她的“商业指数”排到了第3位,黄晓明(听歌)紧随其后。从现在的调查来看,李冰冰已经取代了范冰冰成为新的广告代言的重要人物,特别是她拿下了大的活动,包括奔驰的一些代言。黄晓明也已经成为了新一代广告代言的重要人物。赵薇(听歌)和范冰冰成为了这个榜单上的倒数第1、2名。林志玲(明星公众形象调查李冰冰排名超过范冰冰(图) blog)也仅排在第92位。

  选秀艺人和四大天王各爆冷门

  有意思的,在选秀艺人中,粉丝团最为庞大的李宇春(明星公众形象调查李冰冰排名超过范冰冰(图) 听歌 blog)的“健康指数”在上榜的选秀艺人中排名最低。共有4名选秀艺人进入了榜单,按名次高低分别是蒲巴甲(听歌 blog)周笔畅(明星公众形象调查李冰冰排名超过范冰冰(图) 听歌 blog)张靓颖(明星公众形象调查李冰冰排名超过范冰冰(图) 听歌 blog)和李宇春。

  而在香港四大天王中,“健康指数”、“人气指数”和“商业指数”最高的自然都是刘德华,张学友(听歌)与刘德华相差不大,在“健康指数”上,黎明(听歌)是四大天王中排名最低的,仅列38位,其中“人际关系”一项更是仅列66位。(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