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呼吁与灾区同胞交流相处要用平常心(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4:56  新浪娱乐
胡歌呼吁与灾区同胞交流相处要用平常心(附图)

胡歌

  新浪娱乐讯 伤愈复出的胡歌(胡歌呼吁与灾区同胞交流相处要用平常心(附图) 听歌 blog)15日作为表演嘉宾现身东方卫视《加油!2008——紧急救灾劝募行动》明星配对赛终结战。看起来,他心情很好,小眼睛一直带着笑意,丝毫看不出是一个经历重大车祸从生死线上挣扎着爬回来的人。对遭遇地震的灾区同胞,胡歌建议大家尽量用平常的方式和他们相处、交流,“不要反复地强调地震这件事,我觉得这样也许会让他们心里好过点。”

  最好的心理疏导是待之如常

  说起此次四川发生的特大地震,胡歌坦言自己遭遇的车祸和四川大地震的同胞比起来算不上什么,“他们在生理上和心理上遭受的痛苦要大得多,那么多的人失去了亲人、朋友,有的人全家都没有了,只留下来自己孤零零的一个,真是太悲惨。”他想对灾区的同胞们说的是:“虽然遭受了这么大的事儿,但我们得有一个坚强的信念:生活会越过越好,要相信老天会眷顾咱们。另外,我们要乐观,要多去想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情。”

  地震发生后,心理疏导成为一个热门词语,胡歌透露:“我自己在遇到车祸后并没有专门去找过心理专家,但作为受过伤的人,我觉得最好的安慰不一定是讲很多,给很多鼓励。最好的安慰是仍把你当正常人看,不要把灾难看得太重、反复去强调这件事,这样我觉得也许他们心里会好过点。”

  自言“长得不像郭靖”

  胡歌伤愈复出后,大家最关心的就是那部经历坎坷的《射雕英雄传》(blog)何时可以和观众见面。胡歌透露这部电视剧已经拿去送审,预计会在奥运会结束后播出。“这部剧应该是我这辈子最难忘的一部剧。在拍到1/5的时候,我出了车祸。当时我的第一想法是我肯定演不了这个戏了,一般来说,剧组、投资方肯定会换演员。但想不到的是,在我发生车祸以后,公司仍旧决定等我康复后让我演,并且是在不知道我能恢复到几成的情况下,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我从心底里非常感激他们”。

  《射雕英雄传》之前已经有多个版本了,观众褒贬不一,胡歌对此是否感觉到沉重的压力?他很爽快地说:“压力肯定有一些,但是我想,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郭靖,大家的理解都有差异,我已经努力做到最好了,相信自己对得起观众。”他还猜测说估计观众对他的批评可能首先就是形象方面的,“他们大概会说,这哥们儿长得压根就不像郭靖嘛!不过,郭靖本来就是虚构出来的人物,我觉得主要是把握这个人物的灵魂。大家都觉得郭靖很傻,但我觉得他其实只是不太注重个人的得失,对于和民族苍生、国家大事有关的问题,他的选择都是很正确的。”原来,在演这部戏之前,他看了很多的金庸(blog)武侠作品,其中凡是涉及到郭靖的部分,他都做过仔细的揣摩。

  最想演令狐冲

  金庸塑造过那么多武侠人物,胡歌最想演的是谁呢?他脱口而出:“令狐冲。因为我喜欢他的个性,他是那么不羁的一个人,不受世俗礼教的牵绊。我生活中也会比较像令狐冲。至于杨过,前半段他比较像令狐冲,后半段他发生了很大的转变,比较像郭靖了。”

  说到恋情大打太极

  曾在胡歌受伤的时候三番四次前往探望的薛佳凝(胡歌呼吁与灾区同胞交流相处要用平常心(附图) blog)不久前被曝正与胡歌热恋,现场求证当事人,胡歌沉吟了一下:“感情问题不作答。”继续追问,胡歌干脆装模做样地“威胁”记者:“你是哪家媒体的?这么八卦!别乱写啊,要负责任的!”勉强说起自己理想中的对象是什么样子,胡歌无厘头地做思索状,然后说:“要有追求。”停了一会儿,他又补充说:“不过讨老婆嘛,还是希望贤妻良母型。”接着开玩笑道:“你们问这么详细,难道要给我登个征婚广告吗?”

  不得已,记者给他做选择题:“那你觉得《射雕》里面穆念慈和黄蓉,哪个更符合贤妻良母的标准?”胡歌这才放松了点,说:“穆念慈是典型的贤妻良母,黄蓉虽然古灵精怪,但仔细看黄蓉的一生,她都在为郭靖着想,也很好。”

胡歌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