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2008》小选手入住好男城堡“天空之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7:10  新浪娱乐
《加油2008》小选手入住好男城堡“天空之城”

班主任郑渊洁和孩子们

《加油2008》小选手入住好男城堡“天空之城”

孩子们入住城堡

《加油2008》小选手入住好男城堡“天空之城”

孩子们的新家

《加油2008》小选手入住好男城堡“天空之城”

班委名单出炉

  新浪娱乐讯 上周日,《加油!2008》的10位明星志愿者和10个孩子的配对已全部完成,这10组队员将于6月21日《加油!2008》全国总决赛。昨日,加油2008的10位已配对成功的小选手入住东方明珠脚下的“城堡”——“天空之城”。从6月16日起直至比赛结束,10个孩子将体验40天的集体生活,在良好的环境条件下,孩子们将得到更好生活、更专业教学培养。“天空之城”原本是去年好男儿10强住过的城堡,现在为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已翻修一新,城堡里处处充满了童趣和可爱。

  郑渊洁(blog)作为孩子们的班主任将亲自为孩子们上作文课,让孩子们能写得一手好文章;好男儿王睿也重回城堡担任孩子们的体育老师;节目组还特聘台湾籍的专业儿童辅导员阿天,来训练孩子们的生活能力及自理能力。在这40天中将不断会有明星志愿者来参与对孩子学习、生活进行辅导。在这些时间孩子们在“城堡”里自身会发生怎么样的变化,让人充满期待。

  昨日一大早,孩子们带着对新家的好奇和期待在班主任郑渊洁的带领下来到了“天空之城”。看到坐落在上海最具标识性的东方明珠之中的新家,孩子们都兴奋得闹腾并忙碌起来。没有家人的陪伴,没有大人的帮忙,每个孩子都提着自己的行李,一步一步走向他们的新家;退去了稚嫩,没有了犹豫,有的是对自己的信心和坚定的脚步。

  10个孩子冲进“天空之城”后都惊喜得合不拢嘴说:来到了童话中的“天空之城”啦!认识了辅导员“阿天老师”后,大家在她的带领下参观整个城堡,漂亮的课堂,可爱的卧室,宽大的活动室,清爽的浴室……一切的一切都让孩子们欣喜若狂,欢笑充溢着整个天空之城。

  但是童话的城堡不代表“为所欲为”,在阿天老师的一声令下,大家都聚在了大厅,举手宣誓要在天空之城遵守纪律好好学习。去年住过天空之城的好男儿王睿,回到了“城堡”开始对给孩子们上专业的体育课程。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开始了第一堂班会课,开始有条不紊地规定纪律、分配任务,包括:分床、选班委、选值日生、明确课程表……。10位小朋友住在一起,男生都信誓旦旦说会保护好女生。整理完床铺,郑渊洁老师的一句:“今天我们来选班干部”让整个班级炸开了锅,母青城第一个跳起来,用四川话大声喊:“我要做清洁委员!”几只小手也纷纷举了起来。

  笔者临走时孩子们选好班委结束班会,开始了在城堡里的第一顿午餐。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始,接下去40天的生活他们会如何度过也让我们充满期待,祝愿他们能在这些天里度过一段难忘的美好时光。加油2008!加油孩子们!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