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曾连续五月琢磨自杀 全靠妻子救了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5: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白岩松曾连续五月琢磨自杀全靠妻子救了他(图)

白岩松

  白岩松日前在都江堰的中学课堂里临时充当心理老师,讲述自己艰难的生活经历来鼓励这批特殊的高三学生。他称刚到央视工作时因为压力大曾连续五个月失眠,天天琢磨着自杀,是妻子朱宏钧的善解人意“解救”了他。

  白岩松不是学播音出身,1993年被《东方时空》制片人推荐去做节目主持人时,经常因为发音不准,读错字被罚钱。有一个月,他被罚光了工资,还倒欠栏目组几十块钱。当时,白岩松从《中国广播报》借调到中央电视台,如果不能胜任就要被退回去。那段时间,他的神经就像拉得满满的弓,常常睡不着觉。“那一年,我有连续四五个月的时间一分钟都睡不着,天天琢磨着自杀,不想活了。因为不愿意说话,妻子在我身边,我们俩也只用笔交流。”

  白岩松把自己的困惑告诉了妻子。善解人意的朱宏钧不停地安慰丈夫,为了让白岩松尽快进入角色,朱宏钧每天都督促丈夫练习普通话。她从字典里把一些生僻的字和多音字挑出来,注上拼音,让白岩松反复朗读。她还让白岩松在嘴里含一颗石头,练习绕口令……工作的重担果然没有压垮白岩松。“后来慢慢的像去壳一样,我用了两年的时间,由睡一个小时到两个小时,慢慢把心态调整过来。现在回头看,那是我特别重要的一次成长,突然看淡了很多事。”(王尚)

白岩松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