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东方红》换新装 彭丽媛担纲艺术指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版《东方红》换新装彭丽媛担纲艺术指导(图)

新版《东方红》

  6月27日,总政歌舞团将以140人的强大阵容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上演一台经过重新编排的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新版《东方红》换新装彭丽媛担纲艺术指导(图))》大型歌会。6月28日晚,这台歌会将移师深圳市民中心礼堂上演。

  今年,新版《东方红》由著名歌唱家彭丽媛担任艺术指导、著名指挥家李小宁执棒,总政歌舞团除在硬件包装上再下功夫,将所有的舞台布景和装饰全部更换一新,还将在返场环节加入总政歌舞团团长、著名军旅作曲家印青作品《江山》和前往汶川抗震救灾前线实地采风创作出来的部分新作。

  2008版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中另一亮点,是歌坛老将和新秀同台演出。总政新一代台柱———雷佳、王丽达(blog)、索郎旺姆、吴娜和王庆爽的加盟,他们将演唱《情深谊长》、《南泥湾》、《农友歌》、《双双草鞋送红军》、《八月桂花遍地开》等经典名曲。其中,雷佳曾获“金钟奖”声乐大赛金奖和青歌赛专业组民族唱法金奖;王丽达曾获“金钟奖”艺术歌曲比赛专业组铜奖和青歌赛专业组民族唱法银奖;吴娜曾获第六届军族歌曲音乐电视大赛金奖、“金钟奖”金奖及青歌赛专业组团体金奖;著名藏族歌手索郎旺姆曾获青歌赛原声态唱法金奖;而年少成名的王庆爽是总政歌舞团年龄最小的独唱演员,当晚将一展风采。演出中,他们不仅将以出色的唱功向同台的程志、熊卿才、宋立忠等前辈发起挑战,也将演绎自己对红色经典的理解。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独唱、重唱的演员将严格按照当年《东方红》的戏装、彩妆装扮,但合唱团、乐队等却将穿上全新军装,此次舞台的布景也是总政歌舞团为新一轮巡回演出重新制作。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