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2008》首场总决赛 王宝强上演士兵突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8:54  新浪娱乐
《加油2008》首场总决赛王宝强上演士兵突击

大小宝强

《加油2008》首场总决赛王宝强上演士兵突击

顺利晋级

《加油2008》首场总决赛王宝强上演士兵突击

王宝强演唱《男儿当自强》

  新浪娱乐讯 昨晚(6月21日),《加油!2008》全国总决赛10进8的比赛在东方卫视进行了全球直播。由于胡静(《加油2008》首场总决赛王宝强上演士兵突击 听歌 blog)违约被取消参赛资格,节目组紧急联络王宝强(《加油2008》首场总决赛王宝强上演士兵突击 听歌 blog)火线救场,充当“小王宝强”郭伟林本场比赛的“守护天使”。憨厚顽强的王宝强充分发扬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在比赛现场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的“士兵突击”。

  “铁血通道”展矫健身手

  由于是临时救场取代胡静参赛,王宝强被安排在了女队。为了公平起见,节目组对这个女队中的男选手在每个项目上都增加了额外负担。在进行首个比赛项目“铁血通道”中,王宝强必须在自己的成绩上另外加上10秒时间作为最后的成绩。但即使这样,王宝强也是除了谢晖(blog)之外全场跑得最快的选手,这还是在健美运动员对他进行特别的严防死守下取得的成绩。在先前进行的彩排中,王宝强就展示了自己飞檐走壁的矫健身手:他基本上不需要和进行阻拦的健美运动员产生直接的身体冲撞,而是左躲右闪,沿着栏壁飞快地掠了过去。偶有运动员和他对接,立刻就被撞飞,实力让人咋舌。之后教练特别叮嘱运动员们要对王宝强严加缠困,同时注意保护好自己,这才使得王宝强真正比赛的成绩比之彩排有了一点退步。

  除了和《士兵突击》(blog)中的许三多一样有着矫健的身手,王宝强也有着一颗和许三多一样淳朴的心,王宝强之所以推掉其他一切活动,临时赶到上海火速救场,是为了帮助和他长得非常相似的小朋友郭伟林实现去北京看奥运的梦想,就像他在过“铁血通道”前对郭伟林说的那样“我说到做到。”,王宝强真正实现了自己“不抛弃,不放弃”的诺言。这也使得四川的“救人小英雄”母青城都对这个大哥哥青睐有加:“郭伟林的大哥哥最厉害。”

  “空中摔跤”虽败犹荣

  比赛进行的第二个项目是“空中摔跤”,因为王宝强身份特殊,所以女队中的成员之一于娜(blog)获得特许,挑了男队中的宋晓波(blog)来和王宝强一较高下。王宝强虽然看上去比较瘦小,其实他曾在少林寺练过好几年的功,站梅花桩的功底十分了得,摔跤更是不在话下,“空中摔跤”这种比赛项目对他来讲,简直是雕虫小技。但正如他扮演的许三多那样,王宝强非常憨厚,看见宋晓波没有出手,自己也就站在高空一动不动,没想到宋晓波冷不丁一个猛扑,就把王宝强给摔到了台下。事后问他有没有放水,王宝强憨厚地笑了两声:“我看他没动,我也就没先出手。”若是真正过招的话,估计文静的宋晓波绝不是“少林俗家弟子”王宝强的对手。

  “深蹲举重”博命献爱心

  深蹲举重是一个极考验力量的项目,王宝强因为是男队员,所以重量差不多要比女队员多一倍。但王宝强丝毫没有偷工减料,每个动作都做得极为标准,直做到自己小腿打颤。做完问王宝强有什么感受,还是和许三多一样憨厚的笑声:“为了灾区的孩子能够多得到一些社会的爱心捐款,我多举一两下举重有什么关系。”

  最后给自己拉票的时候,王宝强也选了一首非常男儿气的歌曲《男儿当自强》,如他在歌曲中所唱的那样“我发奋图强,做好汉”,王宝强也如许三多一样,确实是一个响当当的好汉。

  “全场大对决”突击成功

  最后的巅峰大对决在薛佳凝(《加油2008》首场总决赛王宝强上演士兵突击 blog)和王宝强之间进行。还是因为男队员的关系,节目组规定王宝强在薛佳凝过完第一个项目“铁丝网”后才可出发。等到薛佳凝费力爬过铁丝网,王宝强紧贴着地面,“蹭蹭”两下,就和薛佳凝站到了同一位置,看来《士兵突击》中的基本功没有白练。过“水上天桥”时,王宝强一开始采取的是反向的姿势,落到了水里,等从水里站起来,又因为沾了水,手开始打滑,加之栏杆比较粗难以抓住的关系,又掉到了水里。尽管如此,王宝强还是赶在薛佳凝前面完成了这个项目,又抢先翻过障碍墙,冲击最后的斜坡登顶。因为斜坡呈45度角,非常陡,宝强冲击了足足有七八次都没有成功,半途掉了下来,但此时此刻,王宝强又充分发挥了“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坚持反复往上冲。在场的观众也被他的这种精神所感动,齐声呐喊:“王宝强,加油!许三多,加油!”最后,王宝强在体力达到极限之前,终于抓到斜坡上的绳索,成功登顶,全场掌声雷动。王宝强在《加油!2008》全国总决赛的现场,成功上演了现实版的“士兵突击”。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