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耀文女儿披露父女恩怨往事 千层底布鞋成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06:42  沈阳晚报

侯耀文女儿披露父女恩怨往事千层底布鞋成遗憾

  侯耀文逝世一周年

  25年前,由于侯耀文与前妻离婚,女儿瓒瓒在长达20多年的时间里与父亲没有来往。6月23日是侯耀文逝世一周年纪念日,女儿瓒瓒向记者首次披露父女之间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父母离婚 父女陌路

  瓒瓒两岁时,侯耀文与妻子离婚,瓒瓒被判给母亲。然而,在内心深处瓒瓒还是非常想父亲。1993年,瓒瓒得知了父亲再婚,整整哭了一夜。自从有了小女儿妞妞,侯耀文几乎把全部精力和感情都投入到小女儿身上。看到父亲那么爱妞妞,瓒瓒又羡慕又嫉妒。于是她与父亲形如陌人,即使面对面也扭头就走。

  血浓于水 父女破冰

  其实,作为父亲,侯耀文总是随身带着瓒瓒的照片。有一次,侯耀文喝多了,他捧着女儿的照片哭得像个泪人:“我的女儿不认我了,我这个父亲当得失败啊。瓒瓒现在连句话都不肯和我说,我想她,爱她,我不能失去这个女儿啊。”

  2004年,瓒瓒生病住院。一天,她突然看见走廊椅子上,父亲头靠着墙睡着了。护士对瓒瓒说:“你父亲来了两个多小时了,他刚从外地赶回来,他怕吵醒你,就一直坐在这里等。可能是实在太累了,就坐着睡着了。”瓒瓒禁不住哭出了声。这时,侯耀文醒了,瓒瓒叫出了20年后第一声“爸爸”。

  父女情深 布鞋留憾

  2007年,瓒瓒无意中听父亲说很喜欢穿千层底布鞋,她便买了一双布鞋。然而,她还未把布鞋送给父亲,6月23日晚,她就接到了父亲去世的消息。

  父亲走后,瓒瓒把那双布鞋放在了父亲的照片旁边,默默地对父亲说:“爸爸,您安心地走吧,您永远活在女儿的心中,女儿永远爱您,您永远是女儿的好爸爸。”(金鹰)

  伴读新闻

  侯耀文相声遗作现舞台

  昨天是侯耀文病逝一周年的日子。前晚,中国铁路文工团说唱团和杂技团在北展举行专场演出。侯耀文的遗作《爸爸的日记》由师胜杰、石富宽合说,成为当晚的压轴之作。该作品由赵福玉原创,侯耀文生前仅改编了一半,最终由师胜杰参与创作完成。

  与此同时,弟子郭德纲在北京德云社举办了一场“纪念相声名家侯耀文先生去世周年的专场演出”。

侯耀文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