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耀文之女诉父女情深 曾与父母形同路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07: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侯耀文之女诉父女情深曾与父母形同路人(附图)
相声大师侯耀文远逝

  6月23日是侯耀文逝世一周年纪念日,日前,女儿瓒瓒向记者首次披露父女之间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父母离婚

  女儿与父亲形同路人

  侯耀文是相声大师侯宝林的第三个儿子,侯耀文1965年进入铁路文工团,1979年与小他10岁的优秀舞蹈演员刘彦相爱,并组成了一个幸福的家庭。1980年7月,女儿瓒瓒出生了,给这个家增添了许多的欢乐。

  瓒瓒两岁那年,侯耀文与妻子离婚,瓒瓒被判给母亲。她周围的人都对她说,是父亲抛弃了她和母亲。因此,在瓒瓒幼小的心灵中,父亲变成了坏人,对父亲也有了深深的怨恨。

  1990年,侯耀文在拍《特行警察》时,认识了同剧组的女演员袁茵。袁茵是北京电影学院(blog)毕业的高材生,年轻漂亮,比侯耀文小20岁。接触中,两个人渐渐产生了感情。1993年瓒瓒得知了父亲与袁茵结婚的消息。她怎么也无法接受父亲和别的女人结婚的现实,她觉得爸爸再也不属于她了。那天,瓒瓒整整哭了一个晚上。

  侯耀文再婚5年后,袁茵生下了女儿妞妞。 看到父亲那么爱妞妞,瓒瓒真是又羡慕又嫉妒,变得更加不开心,整天不言不语。心里对父亲的怨恨更深,看到电视里有父亲就赶紧换频道。每当有人在她面前提起侯耀文,她就会坚决地说:“我没有爸爸。”瓒瓒渐渐长大了,上了初中、高中、大学,但她却始终与父亲形同路人,从不与父亲来往,即使面对面也不叫他,扭头就走。

  血浓于水

  女儿与父亲冰释前嫌

  作为父亲,虽然女儿对自己像仇人似的,但侯耀文怎么能割舍掉那份父爱啊。有一次,侯耀文喝得有些多了,他捧着女儿瓒瓒的照片哭得像个泪人:“我的女儿不认我了,我这个父亲当得失败啊。”朋友见状都很心酸,劝他想开点,等女儿再长大些,一切都会好的。

  2004年春节,瓒瓒听说父亲与袁茵离婚了,小女儿妞妞也判给了袁茵。同年5月,瓒瓒生病住院了。住院第二天,侯耀文的一位朋友给她送来了鲜花和营养品。从此,这位朋友每天都要来,病房里都快成了花店和营养专柜了。

  一天下午,瓒瓒睡醒,起身去上卫生间。突然,她愣住了,只见走廊的椅子上,父亲坐在那里头靠着墙睡着了。旁边还放着一封没写完的信,上面写着:“好女儿,爸爸来晚了。听说你病了,爸爸急得吃不下睡不着,恨不得马上飞回北京。可是,爸爸是团长,不能放下演出任务,我相信你会理解。爸爸爱你,爸爸对不起你……”看着看着,瓒瓒禁不住哭出了声。这时,侯耀文醒了,瓒瓒扑到他的怀中,叫出了20年后第一声“爸爸”。 父女情深,后悔没送出布鞋感受着久违的、浓浓的父爱,瓒瓒格外地珍惜。

  2006年底,瓒瓒无意中听父亲说很喜欢穿千层底布鞋,过去买的穿坏了,也没时间去买。瓒瓒想:“我一定抽时间给父亲去买一双。”可是,她一忙就把这事忘了。直到2007年5月底,她才去买了一双老字号内联升的布鞋,她准备找时间给父亲送去。

  然而,瓒瓒还未把布鞋送给父亲,她也未等到父亲给自己的惊喜,2007年6月23日晚,她就接到了父亲去世的消息。父亲走后,她天天守在父亲的家中料理后事。她把那双布鞋放在了父亲的照片旁边,默默地对父亲说:“爸爸,您安心地走吧,您永远活在女儿的心中,女儿永远爱您,您永远是女儿的好爸爸。”

侯耀文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