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纪中对话华威大学教授 称文化全世界共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09:18  新浪娱乐
张纪中对话华威大学教授称文化全世界共通(图)

张纪中和外国影迷亲切合影

张纪中对话华威大学教授称文化全世界共通(图)

外国友人在演讲会场认真聆听

  新浪娱乐讯 日前,张纪中(张纪中对话华威大学教授称文化全世界共通(图) blog)接受邀请赴英做访问演讲。在张纪中抵达英国华威大学演讲的同时,也引起了学校高度的重视,不仅影视制作方面的教授来到了现场倾听,该校文化研究方面的教授也是听完了张纪中的演讲之后非常兴奋,并在会后专门和张纪中进行了文化方面的交流。

  华威大学教授——张纪中崭新的设计理念令人惊叹

  在华威大学的文化交流会结束后,现场还播放了《西游记》宣传动画短片,文化艺术中心主任JONE GORE在看后十分惊叹《西游记》的这种创意设计,他说:“我看到了他对《西游记》的设计,人物造型设计、图片设计、动画设计,还有动画短片,感到很新奇,他真是非常有创意,他用自己独特的设计理念,来打造一个世界。我感觉这是一个伟大的工作。从市场的角度来说,张纪中的手法,打破了传统的叙事方式,跳跃出传统模式,用中国的故事为媒介,辅以强大视觉影像,来传递中国文化。这对他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是他是一个非常有勇气的制作人,用新颖的方式,来挑战传统。这是非常有意义的项目,如果拍成电视剧,可以在英国电视台晚上播,如果拍成电影,可以让全世界的人了解中国文化,我非常期待他的作品,我相信他一定会成功。”

  在随后的媒体采访中,JONE GORE说:“张纪中是我见过的制片人里非常有自己独特见解的一位,他是站在很高的领域来俯视这个行业,他很全面,有对社会、对文化等各个领域的独特见解。而且作为一个中国的制作人,在世界范围内要联合大家做一件事情,他还是第一人。我本人对中国文化了解不多,因为现在的传播途径其实还是很少的。这次听到张纪中对中国文化的阐述,我知道了很多非常有意思的中国文化,非常具有价值。张纪中通过这种方式,让世界上更多的人知道中国文化是什么样子的,这点是非常有意义的。张纪中身上有一种普通制作人所不具备的责任感、使命感,他肩负着传播中国文化的一种使命。”

  华威大学教授——人类的文化是共通的

  昨日,在发布会之后,一位华威大学的教授在演讲之后专门找到了张纪中,他表示自己很佩服张纪中作为一个电视制作人的文化探寻的方向,他和张纪中专门沟通了相关的文化的问题。

  张纪中表示,其实人类的文化不是属于某一个地区或者某一个国家的,文化是全人类的,是人类的文化遗产。以前没有这样的传播渠道,而今天影视应该承担起更重要的文化传播的任务,让一些原本被人淡忘的文化再次得到传播,全人类都应该参与进来。

  张纪中还举例说,其实中国很多文化都不被西方所了解,从文化的角度来说,中国文化开放的还不够,走进来的文化很多,但是走出去的文化还太少,重要的是因为很多文化的内涵需要本土的人走向世界来传播。文化交流是要很慎重的,一点一滴慢慢的来。

  张纪中说,自己作为一个影视制作人,希望在未来的岁月通过影视这样的媒介传递中国的文化。

张纪中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