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磊称华谊无“一姐”之争 否认周迅跳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1:06  长沙日报
王中磊称华谊无“一姐”之争否认周迅跳槽(图)

周迅 CFP供图

  本报综合消息  正如王中磊自己所说,“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关于华谊一哥、一姐的新闻出来。”不知道王中磊是否习惯了这种类似“惯性”的“一哥一姐说”,但是,当他在上海电影节的主题论坛上说过的一句话被某家媒体写作“李冰冰(王中磊称华谊无“一姐”之争否认周迅跳槽(图) 听歌 blog)击败周迅(听歌),称为华谊一姐”的新闻时,王中磊很生气。事情还在继续发展,有媒体顺势跟进报道,称周迅因在华谊发展不顺等诸多原因,在合约到期后,将离开华谊。

  面对这一拨又一拨的新闻,王中磊表示,已经联络了自己的律师,“打算诉讼那家不实报道的媒体”。那么,周迅真的会离开华谊吗?王中磊斩钉截铁:“我可以很确定地说,周迅绝对不会离开华谊……下半年,她还会迎来自己演艺生涯的又一个高峰。”

  欲起诉失实媒体 有些报道让我厌恶

  上海电影节期间,王中磊作为华谊的代表,参加了电影节关于“艺人机制和明星价值”的主题论坛。论坛上,王中磊谈到了自己公司的两大花旦周迅和李冰冰,称“像李冰冰从一个从艺多年的普通明星,在这两年飞跃式地发展成为了一个一线的明星,也是2007年到2008年华谊最赚钱的明星。而周迅是属于‘老戏骨’那类明星,所以这两年‘华谊’减少了她市场化的曝光,而增加了公益形象的曝光。”这番话被某媒体理解为是“王中磊暗示李冰冰成为了华谊一姐”,并随即作了报道。随后,有媒体跟进消息,称周迅“因发展不顺,一姐位置不保”等原因,有可能在今年合同到期时,离开华谊。

  记者在连线王中磊了解进一步情况时,得到了比想像中多得多的答案。对于报道其“暗示李冰冰称为华谊一姐”的媒体,王中磊表示自己在公开场合从来没有表达过或者承认过这种说法,称该媒体不经任何求证,歪曲事实,他打算起诉该媒体:“华谊文化当中从来就没有‘一哥一姐’这种说法,我认为这种说法让演艺明星过分江湖化了。我也从来没有在公开的场合表达过这种意思,这种说法完全是歪曲事实,令人厌恶,我已经跟我的律师联络过了,我打算诉讼这家媒体,他侵害了我的利益。”

  重新解释

  李冰冰、周迅定位不同

  虽然说一百个人眼中就有一百个哈姆雷特,但是该媒体的说法显然在王中磊看来根本与“哈姆雷特”一点关系都没有。那么,在上海电影节的主题论坛上,王中磊的那番话,究竟表达的是什么意思呢?

  “我只是想说,每个艺人的价值定位不同,不能只从经济价值来定位,还有社会责任等多个方面。像华谊这样一个大公司,包容有不同的艺人,有不同的定位,李冰冰在这几年,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商业上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而周迅这几年,坚持演国产电影,也得了很多奖,表现很出众, 现在的公益形象也越来越好,为此她也牺牲了很多商业机会,但她自己都很少说这件事。”王中磊表示。

  “周迅绝对不会离开华谊,相反,下半年,她将会迎来自己的又一个高峰。”王中磊说。王中磊称华谊与周迅的合作很稳固,也会很长久:“周迅下半年将有三部电影上映,《画皮》、《李米的遭遇》、《女人不坏》,她也将迎来自己又一个高峰,同时,也将有力证明她在华语电影界的地位。”

周迅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