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小慧设立专项孤儿救助基金 资助地震孤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1:00  新浪娱乐
于小慧设立专项孤儿救助基金资助地震孤儿(图)

于小慧捐赠十万成立基金

于小慧设立专项孤儿救助基金资助地震孤儿(图)

于小慧接受专项基金证书

于小慧设立专项孤儿救助基金资助地震孤儿(图)

于小慧

于小慧设立专项孤儿救助基金资助地震孤儿(图)

于小慧对话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于小慧(于小慧设立专项孤儿救助基金资助地震孤儿(图) blog)在《和平年代》中扮演的慕容秋至今仍令很多观众记忆尤新,近两年在《莫让情两难》、《花开有声》《小家大事》《谁是我爸爸》等多部影视作品中扮演的母亲角色,也赚得了不少观众的眼泪。在现实生活中,于小慧也是一名母亲,儿子在国外读书。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于小慧每天都在关注灾区的新闻,特别是那些地震孤儿和在地震中受伤致残、失去亲人的孩子,让她一次又一次落泪。她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四川省民政局,又委托经纪人联系中国红十字会和中国扶贫协会,希望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在救助、关爱那些孩子们。

  于小慧的第一愿望是希望领养几个孤儿,在向民政部门咨询后,才发现领养人需要具备很多条件,还有严格、复杂的手续,以她目前的工作性质和状况,的确不适合领养地震孤儿,工作人员建议她以助养的形式来帮助这些孩子。

  近日,于小慧专程来到中国扶贫协会,捐赠了10万元现金,建立了一个“于小慧孤儿救助专项基金”,用于资助20个孤儿3年的生活费用。中国扶贫协会的主任向于小慧现场颁发了这个专项基金的证书。

  于小慧表示,这10万元人民币只是她捐赠第一批费用,中国扶贫协会近期将为她挑选20个孤儿,他们还将定期组织探访活动,她也希望能有机会多去看望这些孩子,她将继续关注这些孩子的成长。对于成绩优秀的孩子,她将继续资助他们读书,能考上大学的,她将继续资助他们读大学,直到他们读到最高学历为止。

  在这之前,今年4月北京车展的时候,于小慧曾作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爱心天使”,到北京新国展中心的车展现场,向大家发放宣传资料,热心介绍“红十字天使计划”,对患有重大疾病的贫困农民和儿童实施医疗救助,协助政府改善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农村的医疗卫生条件。

  于小慧说,个人的力量是单薄的,作为一个母亲,她只是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尽可能地帮助一些孩子,让他们感觉到大家庭的温暖,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这也是一个普通母亲的心愿!

于小慧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