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组织会议敲定 都江堰文化重建月底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0: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记者 徐力)昨日下午,中国文化部在蓉组织召开了四川灾后文化重建工作会,正式敲定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的恢复重建工作将从6月30日起正式启动。

  据悉,自都江堰古建筑群抢救保护启动后,彭州领报修院、江油云岩寺、崇州罨画池等抢救保护项目也将陆续启动。而备受关注的藏羌碉楼与村寨的抢险维修保护工程将在7月中旬前正式启动。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省文化厅昨日公布了一组数据,地震灾害中,四川各级非遗传人中共有12人遇难,105人受伤。目前文化部正组织力量加紧制定《汶川地震灾区‘非遗’保护恢复重建规划》,内容包括支持灾区省市对国家级“非遗”名录、非遗传承人进行抢救性保护,新建和维修“非遗”专题博物馆、传习所等等,帮助灾区尽快恢复“非遗”传承工作。值得一提的是,针对羌文化在地震中遭遇的毁灭性打击,文化部正在组织专家研究论证建立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的建议,对羌族文化遗产进行整体性保护。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