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2008本周六开战 小选手帮明星搭档选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5:49  新浪娱乐

  本周六(6月28日)19:30,《加油!2008》全国总决赛8进6的比赛将在上海闸北体育馆热力开战,东方卫视届时将做全球直播。节目组透露,本场晋级赛在延续10进8赛制的基础上稍做调整,原本明星志愿者自选对决对手的方式,将改为由明星志愿者搭档的小选手帮其挑选对手对决。

  小选手帮大搭档挑对手

  本场比赛中,明星志愿者挑选对决对手的权力将交给他们的小搭档。节目组昨天已经在“天空之城”组织了一场对小选手的体能测试,内容为“小铁人五项”。综合8名晋级小选手在这一测试中的表现,以及老师对他们平时在城堡中学习成绩及生活表现的评分,得分最高者将获得帮自己的明星志愿者搭档挑选对决选手的优先权。以上场比赛为例,年龄最小的母青城在拯救搭档王啸坤时表现出色,成为他们这一战队成功晋级的大功臣,如果此次在测试和考核中母青城获胜,那么他将有权在开场时帮瘦弱的王啸坤选择一位他觉得最有把握取胜的对决对手,另外,其余几位明星之间的对阵也将由他决定。谁会是小选手眼里最令人生畏的斗士?谁又是孩子们都看扁的“大鱼腩”?一切暂时还是个谜。

  摔跤柔道冠军把守铁血通道

  在10进8的比赛中,专业运动员出身的谢晖以闪电般的速度闯过了由3名上海市健美协会大力士把守的“铁血通道”,创下了6秒的惊人闯关纪录,此外,少林俗家弟子出身的王宝强使出飞檐走壁的功夫,仅用时9秒就成功闯关,也让人叹为观止。进入8进6的比赛,赛事将更加白热化,为了更好地激发这些明星志愿者的运动潜能,节目组决定升级“铁血通道”的难度,无论男女“拦路虎”,一律由曾在全运会甚至国际比赛上荣获摔跤或柔道冠军的高手出任,期待明星志愿者在与他们交锋的过程中,碰撞出更加精彩的表现。

  垂直极限考验臂力

  本场比赛的对决概念将贯穿始终。从一开场,8位明星志愿者(本场因刘耕宏事先有演出约已请假,由黄家诺代班一周)将由综合评分最高的小选手择定对阵局势,两两进入“铁血通道”一较高下。落败的4人中,闯关成绩最差者将和募集场外爱心短信捐款数额最少者进入待定,由各自小搭档比试“小铁人五项”进行拯救,未成功获救者成为第一名淘汰候选人。然后,8位明星志愿者进入“空中格斗”,在悬挂于空中不断摇晃的玻璃圆台上两两摔跤,在负者中再经过小选手拯救环节产生第二名淘汰候选人。两名淘汰候选人挑战“垂直极限”——攀爬一面从空中悬挂下的绳网,途中可互相阻截干扰,后到达顶端者出局。因为绳网极其柔软,攀爬者必须有过人的臂力,同时肢体协调性特别好,才有望迅速登顶。不过,在这一关中获胜的淘汰候选人也并非就此安全,他(她)必须与其他6位明星志愿者一起比较各自募集场外短信捐款的数额,募集数最少的两人将进入最后的“勇士之路”大对决,争夺最后一个晋级名额。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目前8位明星志愿者为6男2女,在“铁血通道”和“空中格斗”这两轮有肢体接触的比赛中,两名女选手翁虹于娜别无选择,成为必须死磕到底的竞争对手。不过,由于进入淘汰待定者必须结合场外短信募捐额确定,所以她们俩不一定要面临最后的“垂直极限”和“勇士之路”的考验。

  究竟哪6支战队将笑傲晋级?哪2支战队又将黯然出局?悬念将于本周六(6月28日)19:30在东方卫视直播的《加油!2008》全国总决赛8进6火爆比赛中揭晓。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