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2008小选手比“铁人五项” 争8进6优先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6:03  新浪娱乐
加油2008小选手比“铁人五项”争8进6优先权

小选手们积极备战

加油2008小选手比“铁人五项”争8进6优先权

小选手准备开战

  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的《加油!2008》,本周六(6月28日)19:30将进行全国总决赛8进6的比赛。昨天,为争夺帮明星搭档挑选对决者的优先权,8名小选手提前进行了一场“小铁人五项”的比赛。

  本场8进6的比赛,明星志愿者挑选对手的权力将交给他们各自的小搭档——在体育考核和平时表现构成的综合评分中得分最高的孩子,有帮自己的明星搭档挑选对决者的优先权。在这个综合考评中,体育成绩的比重占七成。为此,昨天,小选手们在“天空之城”里迎来了一场体育测试,考验他们的依旧是“小铁人五项”,只是把“踢10个毽子”改成了“连续跳绳10次”。比赛共进行两轮,然后以两轮成绩的平均分作为评分的标准。《加油!2008》的主持人林海、陈辰担任了这场体育测试的记分员和裁判员。

  其实,此前孩子们已经进行过一次模拟测试,当时“篮球小子”蔺志航以最快速度完成了所有项目,而且优势非常明显,这让他成了比赛的夺标大热门。之前的训练和摸底测试中,孩子们的成绩普遍在30秒左右,最快的蔺志航也在20秒附近徘徊。没想到,正式比赛的压力激发出了这些小选手的惊人潜能,第一个出场的张吉万就把成绩定格在20秒,他的超常发挥激起了其他小选手旺盛的斗志。第三个出场的蔺志航不负众望,以16秒的成绩超越了张吉万。当大家都以为“篮球小子”将再一次赢得比赛的时候,“苗家女孩”龙娇突然杀出,以15秒的成绩给了大家一个惊喜。龙娇的横空出世,让蔺志航颇不服气,第二轮比赛中,他率先以14秒的成绩刷新纪录。听到这个结果后,他得意洋洋地抱着双臂斜睨着龙娇,“看你的了!”没想到,龙娇也是14秒!凭借着第一轮中的1秒优势,龙娇成了当天的总冠军。她悄悄说:“在‘天空之城’这个临时班集体里面,我是体育委员,当然比赛成绩要是最好的一个,不然哪里还有面子?”

  由于总成绩是由体育考核和平时表现两部分构成,因此“小铁人五项”的名次未必就是最后的排序,还要看这些小选手平日学习成绩和生活表现,由老师们综合评定。不过,“小王宝强”郭伟林已经嘀咕开了:“谢晖是专业运动员,本来就很厉害,佟晨洁听说也打过篮球的,他们两个带着龙娇已经够可以了,现在龙娇自己又这么强,我们再不好好练可咋办呐?母青城,如果龙娇总分最高,她估计又会让你的啸坤哥哥跟谢晖来比了,他那么瘦,手还受了伤,恐怕又要你去救他哟!”母青城没有吭声,只是默默地活动了一下手腕和脚踝,看来已经打算自己去苦练一番了。

  毋庸置疑,这样的测试激发起了小选手们的斗志,本周六(6月28日)19:30东方卫视直播的《加油!2008》全国总决赛8进6的比赛上,他们将用出色的表现为自己所在的战队成功晋级增添砝码。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