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超称偷师王中军 《艰难爱情》玩转钻石王老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6:12  精品购物指南

  日前在江苏卫视热播的《艰难爱情》(原名《钻石王老五的艰难爱情》),由邓超(邓超称偷师王中军《艰难爱情》玩转钻石王老五 听歌 blog)车晓主演,从开播的7月1日起收视率一直居高不下,但邓超演绎的“为爱情耍手段”的角色却引起了热议——邓超如何评价这种男人和这种爱情?“非常痴情有点坏”好像成了邓超的角色标签。

  非常痴情有点坏

  年轻富豪孟皓(邓超饰)对善良美丽的大学生林雨馨(车晓饰)一见钟情,虽然林已和大学同学郝良两情相悦,但孟仍然对林展开了猛烈的爱情攻势。突然郝遭遇意外事故,孟以出钱为他治病为条件让林嫁给了自己。最后郝性情大变,为报复走上了不归路,而孟和林经历了风风雨雨后终于用真情打动了对方……绝对不算传统的爱情剧,也不是完全“正面”的角色。

  首先孟皓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男人,一个有民族气节的商人,而且又对爱人那么知冷知热。但他的城府那么深,这一点很不像我以前演绎的白杨、雷雷。我一眼就看中这个角色是欣赏他转变的过程,本来他对任何事情都是一手掌握的,但最后为了爱情抛弃了一切。人无完人,没有绝对的好与坏,我们自己也都是有好有坏,但我们都在成长。

  不过两人之间的爱情还是透明点好,现实中的我不会耍那么多手段去爱一个人。

  “非常痴情有点坏”,这正是看剧本时让我心动的地方。有媒体问我为什么角色相似,我反问“什么角色差别才大”?就算我去拍武侠剧,也会表现爱情和家庭啊——难道一部作品不是写“情”才最能感染人吗?

  偷师王中军

  导演田有良是邓超在戏剧学院时的老师,当年火爆的《翠花上酸菜》就是他们携手的杰作。因为对邓超的欣赏,田有良说“将来我导演的第一部电视剧一定找你来主演”,这就有了十年之后的《艰难爱情》。再度合作的二人是否有变化?邓超从谁身上“偷师”来扮演钻石王老五?

  上学时田老师是一个有点愤青的老师,第一堂课他就这么自我介绍:今天我们就讲“尊重”,但要互相尊重,不要因为我是老师而畏惧我,可以对我说“我听不下去了,可以离开吗”。他的教学方式特别自由,对我们就像朋友。我呢,也是个有点愤青的学生,什么都敢说,什么都想用艺术来表达。现在的我们,对艺术的热爱和执著没有变——我们这个戏是“排练”过的哦,对,就像话剧那样排练,这也是我特别喜欢的。

  很多年前聊这个戏时让我演郝良,因为我这张娃娃脸嘛,但后来我找到孟皓的感觉了,我给田老师打电话说“我觉得我现在是王中军了”!哈哈。我会注意观察王总的做派,他怎么吃饭,怎么说话,因为他也是一个非常有力量的男人,比如他很果断地给第一次拍戏的田老师以支持,又介绍了制片人李波。现在的高收视率算是对他们的一个回报吧。

  “超与超人”的思考之旅

  即将在8月上映的《李米的猜想》,由邓超和周迅(听歌)主演。而《超与超人》系列图书的第一站新西兰之旅也给了他很多感触——很忙很充实的邓超,喜欢把事情做得很具体。

  关于《李米的猜想》,我直接用几个标题来向你描述:“狠狠爱”、“爱情的顽固分子”、“面具的故事”——很浓缩又能说明白吧?

  “超”是指我,“超人”是各行各业的精英,“超与超人”的旅途,是我们一起发现,一起思考的过程,我用我的镜头将一切记录下来。第一站我和华谊兄弟传媒董事长王中军先生去往新西兰,大家问我为什么爱拍摄垃圾桶,因为我喜欢把事情做具体,比如通过垃圾桶来捕捉另类的艺术,来倡导环保。

  本报记者 吕佳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