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大为用《三字经》胎教 自言惶恐拍《赤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6:40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桑琴 实习生 王化文)虽然在《赤壁》中饰演了一个小角色,并且与赵薇(听歌)有一段暧昧之情,但是大家似乎对佟大为(佟大为用《三字经》胎教自言惶恐拍《赤壁》 blog)的婚姻家庭更感兴趣。作为长沙万达国际影城开业的特邀明星,昨日佟大为现身长沙接受了记者采访。对于准爸爸的感受,佟大为说,自己正在给未出世的孩子读《三字经》进行胎教。对于《赤壁》中的角色,佟大为表示,自己一直都诚惶诚恐,没自信。

  每天坚持给宝宝读《三字经》胎教

  马上就要晋升当爸爸,佟大为说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老婆一直要我给宝宝想个名字,但是前段时间因为拍戏太忙了,知识上的准备可能少一些,但我最近不像之前那么迷茫了,我比较期待这种感觉。”佟大为说,和他有同样迷茫感受的还有文章,“他前几天还在打电话问我该给孩子准备一些什么。我告诉他需要尿布、奶瓶等等。”

  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佟大为说,自己和老婆开始了前期的教育,“现在就算在出差的飞机上,我都在看胎教的书。 我现在很着急,觉得时间不多了,之前需要了解的那部分知识我已经不在乎了,我在乎的是之后的。现在只要在家,我会坚持每天给未出世的孩子读《三字经》之类的书。”

  “我对自己很没自信”

  在《赤壁》(上)中,佟大为只出来了几秒钟,电影就结束了。对于这种“待遇”,佟大为说:“我觉得挺满足的,感觉跟大家学到了很多东西。”佟大为说,自己原先梦想演赵云,但是到了拍戏现场,自己才觉得这个角色不是一般人能演的,他需要特别能打,而自己是什么功夫都不懂;诸葛亮太智慧了,自己也演不了;曹操更不用说,自己压不住。

  佟大为说,在拍戏的时候,自己一直在跟赵薇唠叨“我这样演行不行,感觉对不对”,“我很不自信,很诚惶诚恐。”

佟大为吧】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