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诉医院名誉权案开庭 被告抬出另一范冰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7:0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邱伟)“叫范冰冰(范冰冰诉医院名誉权案开庭被告抬出另一范冰冰 听歌 blog)的人多了。”3个月前,北京当代女子医院的代理律师在解释他们以范冰冰的名义做美容广告时如是说。今天的庭审中,面对女明星范冰冰120万元的索赔要求,当代女子医院竟然真提供了一个名叫“范冰冰”的女子在医院美容的证据,“广告中的范冰冰是河北的范冰冰,而不是山东的那个明星范冰冰”,律师的话又一次让在座的记者惊讶不已。

  “我们的网站的确有‘北京当代女子医院范冰冰整容暑期特别奉献……’的广告,但此范冰冰非彼范冰冰,明星范冰冰的姓名与我们的客户河北赵县女子范冰冰相同,纯属巧合。两个范冰冰都有权使用范冰冰的这个名字,不能因为原告是影视红星就剥夺其他人使用范冰冰的姓名权。医院使用范冰冰的名字进行必要的网络宣传是合法有据的,并不存在侵害原告名誉权的事实。”

  当代女子医院的律师说得振振有词,他认为原告应该向法庭举证证明广告中的范冰冰即原告本人。被告还提供了河北赵县范冰冰的常住人口登记卡和户籍证明信,证明赵县的范冰冰是客观存在的,并不是本案原告明星范冰冰。

  “整容的人很多,也可能有叫王冰冰、张冰冰的,为什么只用范冰冰的名字做宣传?”面对法官问询,被告代理人无以作答。据了解,开庭前法庭已经要求医院提供的这个范冰冰出庭作证,“我们没有联系到河北的范冰冰,而且据我所知这个范冰冰不想出庭作证。”最终,审判长表示河北的范冰冰要亲自出庭作证。鉴于双方需进一步举证,法庭宣布休庭。

  休庭之后,记者把当代女子医院的代理律师团团围住。“为什么要用范冰冰的名字?医院是想借此提高知名度吗?”律师尴尬地笑了笑,“无可奉告”。“既然不是一个范冰冰,为什么医院把广告撤了?”“不要问了,我现在回答不了。”“为什么回答不了呢?”记者追问。“有回答不了的问题吗?”见众记者不依不饶,律师一边说一边拔腿往外走,脸上尴尬的笑容早已消退。

  案情回放:明星范冰冰起诉说,去年9月,当代女子医院擅自在百度搜索引擎的新闻栏目发布广告,使用北京当代女子医院范冰冰整容暑期特别奉献的广告字样,点击该广告会进入当代女子医院的主页——妇科频道——妇科炎症“在经期前后三天不宜游泳”的页面。范冰冰认为,当代女子医院发布该广告以提高点击率,引导进入医院主页,是侵权行为。同时,该广告的内容导致公众认为她整过容,还会把她与妇科炎症相联系。 J179

范冰冰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