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楚生出席国际童玩节活动 称跟齐秦合作像做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09:4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杭州首届国际童玩节夜游项目正式启动,“猜猜和谁在一起”明星系列游园活动中第一个迎来的明星,就是陈楚生。昨天,一身简单的T恤,一头清爽的发,陈楚生就这样悠闲地出现在杭州,声音依旧温温柔柔的。如今的他,已经不是那个刚参加比赛时的草根选手,和偶像齐秦合作《倾国倾城》之后,他即将拥有自己的工作室,并且已在埋头为新专辑准备。“预计在12月左右和大家见面。”他说。

  最难忘童年小单车

  因为出现在童玩节上,陈楚生被问到的第一个问题,自然与童年有关。“我的童年……那时候应该是属于所有玩具都需要自己做的年代。不像现在所有的玩具都是现成的。”陈楚生说他觉得动手动脑的感觉很不错。每个人的童年,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印象深刻的往事,不管是悲伤抑或是幸福。显然,对陈楚生来说,虽然没有很多玩具的陪伴,但他依然幸福。“五岁的时候,爸爸送给我一辆单车。”说完,他露出浅浅的笑。“那次很开心,可惜后来车弄丢了。”

  新专辑力求完美

  去年的暑假是“快乐男声”的诞生日,出道即将一周年,不知道回望过去,是否会有些感悟?有人问。“对我来说,现在是一个新的开始。春节的时候,我在家休息了两三个月,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心态上都做了调整。面对通告的安排,我已经把时间压缩到最少。我觉得做音乐应该要抱有长久的信念,其他活动能推则推。”陈楚生的表情还是很平和,工作多或少他并不计较。因为力求精致完美,原本计划5月推出的专辑改到了12月。“那时候公司想在EP之后赶紧推CD以做一个延续,但我觉得那样会比较赶,影响到质量。”对他来说,没有什么比音乐的质量更重要。

  希望原创是陈楚生的名片

  除了做童玩节的嘉宾,陈楚生还有另一项任务,就是举办自己的歌友会。这并不是陈楚生的第一场歌友会,他不会感到太紧张。“第一次做那么大型的互动活动,选在杭州,看来跟这座城市很有缘。”最近陈楚生很少出现在媒体面前,都在忙工作室和新专辑的事。“工作室在装修,弄完之后会有一个更加独立的团队来打造我的专辑。工作室其实是公司旗下的一个子单位,如果将来发展得好的话,也不排除会帮其他的歌手制作专辑。”至于新专辑,陈楚生表示依然会走原创路线。“我一直在写,里面的歌曲风格很杂。”他希望每一张专辑都能像是自己的名片,“可以做到用‘陈楚生’的方式来表达情感”。

  此前陈楚生已经和齐秦合作了两次,不知道有没有向他邀歌?“当然想,但恐怕他写歌的时间比我都少,所以要看缘分。我真的希望能有机会唱到齐秦和许巍的歌,和他们合作是件很有意义的事。” 时报记者 程茗慧

齐秦吧】 【陈楚生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