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立公布择偶标准:那个人,他一定要比我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1:40  新闻晨报
袁立公布择偶标准:那个人,他一定要比我强势

袁立

  前些日子,关于袁立(袁立公布择偶标准:那个人,他一定要比我强势 blog)的婚讯又传出一次,她的“老公”是在《铁齿铜牙纪晓岚》中合作的王刚。但是,在接受《静距离》采访时,袁立非常直接地表示:“我现在还是单身,我很期盼婚姻的到来。”

  征服我,就得比我更强势

  看了袁立演的片子,可能很多人在想,如果能娶到这样一个小家碧玉的女人,一定是件幸福的事。但是,袁立推翻了这样的说法:“我们老师说过,不要被我的外表所蒙蔽,真实的我和荧屏上很不一样。”那么,真实的她到底是什么样的?她又喜欢什么样的男人呢?

  在谈到爱情、婚姻的时候,袁立“自我感觉”良好,她说她应该可以吸引很多类型的人,但要找一个征服她的人并不容易。“我自己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我很清楚想要什么,然后坚持。所以,如果有这样一个男人要征服我,那他一定更加强势。”用李静(袁立公布择偶标准:那个人,他一定要比我强势 blog)的话来说,就是得先把袁立给“灭了”,才能得到袁立的心。袁立自己总结:这个我喜欢的男人,他得像个男人。

  对话中谈到了被公认是大众情人的男人——梁朝伟(袁立公布择偶标准:那个人,他一定要比我强势 听歌)。“我不了解他,所以我不能说喜欢他。”袁立这样回答。对于梁朝伟的银幕表现,袁立觉得,这样的男人更像是一个情人,而不是一个丈夫。

  袁立说,她现在是单身,她很期待婚姻。“他一定要比较正直,一定要事业成功,但是我觉得在现实中很难找,尤其是我们演员。本来,这样的男人就很难找。”虽然渴望婚姻,但是袁立现在也不急,“我一定不会随便把自己就嫁掉的,都憋到现在了,一定不能随便嫁掉”。

  爱上他,可以把生命交给他

  袁立成为大众情人,是因为《大校的女儿》,在那部戏中,她扮演的韩琳被观众评选为最佳妻子人选。袁立认为,虽然戏里戏外的她性格上大不相同,但一定有一些内在的共同因素,这样才能驾驭角色,她管这叫做“戏如其人”。在韩琳身上,有很多优秀的品质,其中最突出的是忍辱负重,袁立觉得这是和自己最接近的一点,“我同样相信‘字如其人’这种说法,我看一个人的字,就能知道他大概是什么样性格的人”。袁立看字,不看别人的签名,“因为签名都练得太好了”。她认为,写字工整的人,做事比较一板一眼;写字天马行空,代表率性。“我自己写字很大、很硬,有一些男孩子的性格,别人一张纸可能写100多个字,我只能写30多个”。

  袁立第一次被观众记住,是因为多年前的《永不瞑目》,那个开着宝马、个性十足的欧阳兰兰,成为陆毅(听歌 blog)之外的另一个亮点。“我觉得我演的这些角色,外在表现各不相同,共同点就是她们都很真,否则她那样的大小姐身份,不可能看上一个大学生帅哥,这是一种特别真实的感情。”袁立说,欧阳兰兰这种对待爱情的态度跟她很像:“如果我爱上一个人,我就不顾一切,我可以把自己的生命、身体都交给他。这种对待爱情的态度十分简单,非常纯洁。”

  但是,角色毕竟是角色,袁立和韩琳、和欧阳兰兰之间依然有着区别。“可能那个年代的人比较隐忍,婚姻之间出现问题就忍受、冷战,两个人不在一个城市,也不联络。能这么下去吗?我觉得很奇怪。”袁立说,她的婚姻如果出现问题,虽然不一定到掀桌子这样的程度,但是大家一定要说明白,就算有了孩子也不会因此而妥协。“我想,就算是离婚,只要有一方能给出全部的爱,孩子也是可以接受的吧。孩子不应该成为婚姻的拖累,两个人实在不能坚持下去了,对孩子也不会是一件好事。”

  不放弃,眼睛打动监考老师

  在整个采访中,袁立性格中的坚强和硬朗每时每刻体现着,就连她当初怎样考上电影学院,也打着这种深深的性格烙印。

  考大学时,袁立先是参加了其他艺术院校的考试,因为自我感觉不太好,三试没有结束就赶到了北京,但北京电影学院(blog)招生已经结束。当时,监考老师朱宗棋看到袁立在报名处磨:“大家都知道,电影学院报名,各色各样漂亮的女孩子都有,突然出来这样一个很水灵、很江南的那种孩子,皮肤很好,用一双非常恳切的眼睛看着我。”朱老师跟袁立说:“我们不能破坏学校的规则,你回去吧。”袁立的眼睛盯着她:“老师,给我个机会报名行吗?”朱老师的心里生出了怜悯,觉得袁立很不容易,风尘仆仆跑来,还想再拼搏一下,应该给她这机会。于是,袁立赶上了末班车。初试、复试、三试都是在朱老师的考场,“袁立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所以考得很一般”。但是,朱老师给了袁立一个机会,让她参加文化考。

  朱老师知道袁立的文化课基础很差,而从专业考试到文化考试只有三个月时间,要考出好的分数怕很难。但是,她是一步步看着这个孩子从没有机会到有了很大的希望,于是,她给袁立写了一封信,想给袁立一点鼓励。

  “当时,她给自己看好的好几个学生都写了,她写的是——你一定能成为电影学院的一员,我在表演系92·1班等着你。”袁立回忆道。她感动了,最终,进入这所梦寐以求的学校,开始了她的成功之路。 晨报记者 曾 玉

袁立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