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伟刘嘉玲21日不丹摆“佛门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6:3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blog)记者 程韵

  梁朝伟(梁朝伟刘嘉玲21日不丹摆“佛门宴” 听歌)刘嘉玲(听歌)终于确定7月21日在佛国不丹的UmaParo酒店举行婚礼,婚礼将由王家卫、张叔平担任总策划,“先遣部队”于17日便会到酒店布置,预计花费将高达1000万港元。此次婚礼,两人只邀请了王菲(梁朝伟刘嘉玲21日不丹摆“佛门宴” 听歌)伉俪、王家卫等80位好友参加,将动用两架私人飞机将宾客从泰国运往不丹,21日婚礼当天一对新人将向传媒公布结婚照片。

  “山不在高,有佛则灵”

  ——选址不丹全因大师指点

  据香港《明报》报道,刘嘉玲选在不丹举行婚礼,主要原因是当地为佛教国家。据悉,嘉玲与伟仔去年初因郭台铭事件,在感情上出现问题,后来王菲与丈夫李亚鹏(梁朝伟刘嘉玲21日不丹摆“佛门宴” blog)带嘉玲、伟仔拜见白龙王,令嘉玲与伟仔心结解除,考虑完婚。这次婚礼的地点就是白龙王建议的,加上不丹当地入境手续麻烦,提前一周公布地点让记者们全部来不及办理签证,通通被拒之门外,让婚礼能够更秘密,明星们能够玩得更放肆。

  不丹王国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内,在西藏与印度之间,其国民平均年所得仅1400美元,尽管土地贫瘠、生活贫困,但境内拥有公认不受污染的天然环境,因而有“香格里拉王国”之称。在2007年“世界快乐地图”调查中,不丹快乐指数排名全球第8,其97%人民(不丹人口120万)觉得生活快乐满足。不丹希望保留纯净生活,至今仍限制观光人数,每年仅开放7500名外国观光客入境,因此想一窥“香格里拉王国”美景,需提前两星期将名单送至不丹外交部核准才可入境,并只能团体进出,不受理自助旅行。

  据悉,嘉玲与伟仔今次选定举行婚礼的UmaParo酒店,是当地三间国际酒店之一,只能容纳100人入住,方便了一对新人包下酒店,不必受外界打扰。记者昨日致电询问酒店的订房情况,据酒店员工表示,7月16日至24日酒店都没有多余房间出租。问到包下酒店者是否香港人?工作人员表示:“是呀!来办婚礼的。”该名员工不肯再透露其它内容。UmaParo酒店每间客房最低消费一晚为2000港元至6000港元不等,加上机票从曼谷至不丹为6500港元一位,当地更规定每位入境旅客至少花费200美元(约1560港元)一天,以4天行程计算,伟仔、嘉玲今次起码要花掉400万港元用以包下大约80多位宾客的食宿。

  “谈笑有鸿儒”

  ——好友私人飞机出动

  除了“先遣部队”,包括王菲在内的亲友和宾客都将于本周六、日到泰国曼谷集合,然后再于周日上午10时坐私人飞机直飞不丹。由于不丹严格限制旅游者入境,出入也只有不丹皇家航空的飞机,所以梁朝伟和刘嘉玲选择了借好友林建岳和林青霞的私人飞机。

  据悉林建岳与梁朝伟私交甚笃,所以伟仔结婚,岳少也是被邀请参加婚礼的好友之一。为了祝贺好友结婚,岳少会借出私人飞机作为贺礼,由于燃油费很高,这样一来一回飞往不丹,燃油费加杂费最少要50万港元。宾客众多,一架飞机不够接载宾客,嘉玲又向林青霞借了一架飞机。但当记者向岳少求证是否借出飞机作贺礼时,他却说:“梁朝伟都没请我,怎么会有这种事。”因不丹酒存量不多,向来喜欢杯中物的刘嘉玲叮咛宾客带酒去,据悉邱瓈宽就将带6瓶35年“GOLDEN AGE”威士忌。

  而这对明星准夫妻能够成功办下所有手续,据说全赖富商郑裕彤相助。郑裕彤是不丹驻港的荣誉领事,不丹的驻港领事馆也是位于郑裕彤名下的产业“新世界大厦”内。

  “往来无白丁”

  ——宾客名单阵容如大片

  为了21日的不丹世纪婚礼,两人预定17日晚上搭机到曼谷,先与证婚人白龙王会合,再转飞不丹为婚前进行准备工作;其他亲友和宾客将分批在19日和20日于曼谷集合,再统一于20日上午10时搭私人飞机直飞不丹,并安排入住UmaParo酒店29间客房内。据旅行社透露,该饭店24日以后才有空房,依此季节来说,很少有客满的现象,显然是托此世纪婚礼之福。

  梁朝伟与刘嘉玲结束19年爱情长跑,婚礼自然不能随便,将由王家卫、张叔平担任总策划,明星嘉宾也绝对个个都是天王天后级的人物。日前刘嘉玲接受林燕妮专访,已透露部分宾客名单:“自己亲戚不多,伟仔更少。我在圈中没有多少朋友,姊妹只有王菲一个。张叔平、区丁平同王家卫一班合作很久老朋友自然要请。”据了解,此名单包括李亚鹏与王菲夫妇、那英(听歌)、知名经纪人邱瓈宽、作词人天天、孔孔、连胜文与颜宁等,其中颜宁是刘嘉玲绯闻对象孙道存的前女友,绯闻对象没受邀,倒是其前女友应邀出席。曾志伟也是获邀嘉宾之一,他昨日默认婚礼地点在不丹,但由于他有工作在身,不能出席感到非常遗憾。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