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著名相声演员蔡小铭因病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0:53  武汉晚报
著名相声演员蔡小铭因病去世

蔡小铭

  本报讯 (记者 黄丽娟 实习生 曾诚) 国家一级演员、武汉说唱团著名相声演员蔡小铭前日下午5时许,因肺癌引起并发症去世,享年48岁。

  蔡小铭是一位优秀的相声演员,他在《杠上开花》里扮演的“苕胖子”一角,为观众带来笑声不断。他做主持、演小品,比如《活到就要活快活》,还在很多电视剧里露面演出,但是他最爱的依旧是相声。他和相声大师马季有过多次合作,与马季和张瑞田的一段三人相声《训徒》成为他们三人的保留段子。

  既“帅”又“怪”,是著名艺术家张明智对蔡小铭偏爱相声的评价。他向记者介绍,蔡小铭为人幽默、热情,逢人都挂着一张笑脸。在生病期间,武汉说唱团的全体演员都去看望过蔡小铭老师。张明智遗憾地说,蔡小铭的这个年龄正是做好艺术的时候,“孩子,你走早了。”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蔡小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