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油!2008》昨决赛 翁虹战队爆冷夺冠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6:24  新闻午报
《加油!2008》昨决赛翁虹战队爆冷夺冠军(图)

《加油!2008》昨决赛

  昨晚,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SMG主办的《加油!2008》迎来了最后的决赛。全国四强队伍宋晓波蔺志航、刘田井宏左芳源、钟汉良郭伟林、翁虹张国达在袁鸣、王啸坤、薛之谦、计一彪等嘉宾的助阵下,拼尽全力挑战每个难关。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最终“小身材大能量”的翁虹率领战队夺得全国总冠军,为小选手张国达赢得了带同学去北京看奥运比赛的机会。而节目为支援灾区受损学校重建募集5亿元爱心捐款的目标也超额实现。每位参赛小选手还收获了由颁奖嘉宾苏有朋邓超刘璇等发出的单项奖,并得到了与奥运比赛亲密接触的珍贵门票。

  翁虹战队奋力直追

  昨晚的总决赛采取积分制,共分7轮比赛。由于在上一场比赛中,钟汉良郭伟林、翁虹张国达战队处于待定状态,他们从零积分状态起步“参战”,而上一场成功晋级的宋晓波蔺志航、刘田井宏左芳源战队则各自带着10分基础分上场。

  虽然以“零分”上场,但却让翁虹张国达这支唯一由女明星志愿者加小选手组成的战队,有了不顾一切的放胆拼搏的精神。而加入这支队伍的助阵队员龚仁龙、王啸坤也是拼尽全力,为了冠军的目标努力“抓分”。别看笑星龚仁龙是场上年纪最长的嘉宾选手,但是他“老当益壮”,在上周的比赛中,观众就已经欣赏到他过人的实力,这回他又不让大家失望。在第一回合的“相扑篮球”中,扮相可爱的他牢牢地把“敌队”、来自钟汉良郭伟林战队的嘉宾选手计一彪防住,连连投篮得分,22分的成绩让翁虹张国达战队赢得了“开门红”,也缩短了和带着加分晋级的优胜队伍的距离。而在之后的比赛中,不管是在“袋鼠跳”的环节中,还是在“奥运猜猜猜”的由颁奖嘉宾的答题送分环节中,翁虹战队都发挥出色,积分领先到第二的位置,并最终顺利获得与大比分领先的第一战队、刘田井宏战队争夺全国总冠军的资格。而在由颁奖嘉宾邓超出任表演的体育猜题环节中,翁虹与刘田井宏的比分始终咬得不相上下,无奈之下,节目组只能临时决定由两人抢答,一题决胜负,最终一道“乌龙球”的赛题,让翁虹幸运获胜,成功带领张国达登顶冠军宝座。

  翁虹笑言,比赛获胜源于“母爱”的力量,“因为和国达这段时间相处下来,感情已经非常深了,他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我们要尽力争取最好的成绩,是否冠军对我们而言已经不重要了,最关键的是我们曾经一起努力,我们未来也会相连。”

  刘畊宏遗憾落败

  总决赛开战前,全国四强战队在接受媒体群访时,就目标一致地表示,“冠军一定是刘田井宏左芳源战队的”。一路以来,除了中途因为德甲比赛,把重任转交给妻子佟晨洁的谢晖,刘田井宏的体格、实力几乎是无人可以抗敌的,特别是当他因为档期问题缺席一次,使得左芳源险些遭受淘汰的命运后,刘田井宏更是誓死要守护这位“小公主”,实现她的冠军心愿。

  不知是否压力过大,昨日一上场在“相扑篮球”项目,这位曾与周杰伦一同出演过《大灌篮》的“灌篮高手”居然不敌“篮坛新人”宋晓波,让人大跌眼镜。刘田井宏自己也直呼,“没想到会输,晓波真的很拼命。”之后的比赛中,刘田井宏开始“发力”,在“袋鼠跳”时,他每次都是最“黑心”的一个选手,装满了最多的篮球在袋鼠服里,也是跳的最快的选手,成绩一下跃居榜首。而他的助阵队员薛之谦、许榕真也发挥了“不屈不挠”的精神。特别是薛之谦,不仅主动挑战难度颇高的“竹竿舞”,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还奋力上了“疯狂铁牛”,他的努力也再次激发了刘田井宏的斗志,如果不是比赛时间有限定,他真的会履行自己上牛前提出的“要待到比赛结束的”誓言。最终,他创造了在“疯狂铁牛”背上待满4分钟、得到满分的纪录,以比排名第二的翁虹战队高十几分的成绩赢得了冠军资格赛的门票。不过,在最后关头的抢答环节,明明答案就在嘴边,却偏偏蹦不出“乌龙球”这三个字,屈居第二。本报记者|霍燕妮|实习生|王莎莉|文|齐琦|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翁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