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璇遗憾不能执法北京奥运当记者也过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9:53  新浪娱乐
刘璇遗憾不能执法北京奥运当记者也过瘾(图)

刘璇

  晨报记者 彭 骥

  奥运体操冠军刘璇(刘璇遗憾不能执法北京奥运当记者也过瘾(图) blog)即使已退役8年,依旧难以割舍那份奥运情结。在即将开幕的2008北京奥运会上,刘璇将以TVB特约记者的身份,全程报道奥运会赛事。日前,助阵《加油!2008》总决赛冠军争霸赛“奥运之夜风云决”的她表示,中国体操队此次能斩获不少。

  《2008分之一》中演自己

  前不久,刘璇在公益片《2008分之一》中,参演了王小帅执导的单元。她透露,其实她演的就是生活中的自己:“我这个单元说的是,一个希望小学的学生,他平时特别喜欢体操,特别喜欢我,经常梦见我。有一天醒过来,老师告诉他,有一个特别的客人要到学校来——我真的出现在他面前。这个故事的意思是说,奥运其实跟任何人都有关,它是我们这同一个世界里每一个人共同的梦想,只要你敢于梦想,它就有可能成为现实。”

  刘璇表示,身手矫健的自己其实对功夫片很感兴趣,“不过首先要导演们给我机会”。

  遗憾无缘执法北京奥运

  说起奥运,刘璇流露出一些憾意,“我要是再晚出生几年就好了,那就可以赶上2008北京奥运了”。

  退役之后的刘璇,虽然在娱乐圈频繁现身,不过她一直没有离开体操。刘璇透露,2006年,她终于如愿考取了国际级体操裁判资格证书,然而这张弥足珍贵的证书并没有帮助她获得执法北京奥运的机会,“原本的考核定在2004年,可是由于国际体联在时间安排上出现了变更,推迟到2006年才考试,这让我失去了两年累积比赛执法经验的机会,从而错过了执法北京奥运的机会”。不过,天性乐观的她表示:“再等4年,相信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我就可以以裁判身份出席了。”

  中国体操队该斩获不少

  没有了争金夺银的压力,现在的刘璇可以用更客观也更理性的方式来看待奥运了。

  北京奥运,她将出任香港TVB特约记者,以自己独特的视角报道奥运赛事。她透露,由于TVB记者大多是跑娱乐出身,对体育不够了解,自己曾应邀去进行一些讲座,告诉大家一些基本的体育知识,“还有就是跟他们强调,如何与运动员进行沟通和采访,不能把比赛当娱乐”。

  有记者让她预测中国体操队的表现,刘璇给出了相当中肯的意见:“男子项目应该很有戏,至于女子项目嘛,我比较看好跳马和自由体操,其实平衡木也不错,但这还要看现场发挥。”

  [链接]“加油”募集善款超5亿元

  日前,《加油!2008》全国总决赛冠军争霸赛——“奥运之夜风云决”拉开战幕,宋晓波(blog)和蔺志航、刘宏和左芳源、钟汉良(听歌)和郭伟林、翁虹(刘璇遗憾不能执法北京奥运当记者也过瘾(图) 听歌 blog)和张国达4支战队,为了冠军的梦想展开激烈厮杀。最后,尽管刘宏在此前的比赛中占尽上风,但翁虹在现场再度上演惊天大逆转,猜中“乌龙球”,最终夺得《加油!2008》总冠军。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宣布,《加油!2008》已经成功为灾区学校重建募集到5亿3276万元爱心捐款,超额完成了募捐任务。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