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迅推行绿色奥运 自称也是翔、明、晶粉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21:28  金羊网-新快报
周迅推行绿色奥运自称也是翔、明、晶粉丝(图)
周迅

  ■新快报记者 刘嫣 特约摄影 黑皓 普廖凡

  身为联合国任命的“亲善大使”,周迅(听歌)前些日子获得了一个意外的礼物——新加坡政府将他们新开发的一款兰花命名为“周迅兰”,用来奖励她在环保事业上的贡献。说起现在的周迅,真是言必谈环保。在6月的上海电影节上,周迅大力提倡女明星循环穿礼服,令人耳目一新。这不,奥运快到了,这位“环保小公主”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又不遗余力地推行起了绿色奥运,将环保的理念贯穿到奥运中去。

  出行请多搭地铁和公交

  众所周知,奥运期间,北京的机动车已选择单双号限行的方式。这样一来,许多私家车主就不得不选用地铁和公交等交通工具。而作为明星,周迅也不担心在地铁里被别人认出来。前不久,她就参加了三个不同的推广绿色奥运、绿色出行的活动,戴着时尚的小礼帽,和好友陈坤(听歌)一起,搭地铁、坐公交。

  “公交‘碳’路、横穿北京不开车和为地铁十号线拍摄奥运导览宣传片,是我最近作为联合国亲善大使,为推广绿色奥运、绿色出行所做的三项活动,对此我非常非常地骄傲。”周迅表示,不管是奥运期间还是奥运结束以后,她都希望市民能多选择地铁、公交出行,近的还可以走路或骑自行车,又环保、又锻炼身体。

  遗憾无法去现场看比赛

  不巧的是,周迅的新电影《李米的猜想》将在奥运之后上映,所以近来她要忙这部电影的宣传工作,而去现场看奥运比赛,对她来说已成奢望。

  奥运期间,周迅希望能和家人一起坐在电视机前看比赛,为奥运健儿加油。提到最喜欢的体育明星,周迅坦言:“我也和大多数人一样,是刘翔(周迅推行绿色奥运自称也是翔、明、晶粉丝(图))姚明(周迅推行绿色奥运自称也是翔、明、晶粉丝(图))郭晶晶(周迅推行绿色奥运自称也是翔、明、晶粉丝(图) blog)的粉丝。”她认为娱乐明星和体育明星的不同之处仅在于服务岗位的不同,相同之处是“我们都在努力为喜爱我们的人带去快乐和美”。

  尽管不能亲自到现场去观看比赛,但是周迅认为能以各种方式参与到盛会中也是一种很好的纪念方式:“比如奥运火炬传递,很荣幸我也是火炬手在上海外滩传递火炬。还有为推广绿色奥运做贡献等等,很开心,这些都是最好的纪念。”火炬传递之后,周迅把奥运火炬珍藏在了家里。

  最喜欢的运动是骑自行车

  说到最喜欢看的奥运项目,周迅认为跳水和体操都很有观赏性,但她自己最喜欢的运动则是——最简单和没有难度的骑自行车,周迅觉得骑车不用骑得太快,那种感觉很舒服。有时间她还会滑一滑直排轮,做一做高温瑜伽。虽然这些都不是奥运项目,不过“保持身心环保和健康是最终目的,不是吗?”

  最后,记者让周迅为中国的运动健儿送上一句祝福的话,周迅送上的是:“中国加油!我永远为你们感到骄傲!”

  星光档案

  周迅

  星座:天秤座

  身高:160cm

  代表作:《苏州河》、《大明宫词》《人间四月天》

  《射雕英雄传》《如果·爱》

  最喜欢的运动员:刘翔、姚明和郭晶晶

  最喜欢的运动项目:跳水、体操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周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