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圆圆解读红楼人物 不做宝钗宁做林黛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5:24  新浪娱乐
高圆圆解读红楼人物不做宝钗宁做林黛玉(图)

高圆圆

  新浪娱乐讯 尽管背负了多年“玉女掌门”头衔,高圆圆(高圆圆解读红楼人物不做宝钗宁做林黛玉(图) blog)却认为自己一直是一个过于理性的人。在纷扰喧哗的娱乐圈,她一直是个乖乖女的角色,小心翼翼,谨言慎行,无论对人还是对己。过去,高圆圆往往把这种谨慎归因为自己与生俱来的星座——天枰座的性格本应如此。然而近日在接受一次电视专访时,高圆圆却表示很可能更自然、更天性的一个自我还没有被打开过。

  不愿为自己订工作计划

  “拍完电影《南京,南京》之后”,高圆圆说,“我就再也不会去重复自己以前的那类角色了,因为我再也回不去了。我也不愿给自己订计划,我觉得那是很傻的事。没有计划性的工作反而会给我更大的新鲜感。像现在,知道自己下半年有一部戏就够了。

  我想看到更真实的自己

  有两种人,一种是只做自己认为是对的事。还有一种是无所顾忌的,不计后果的人。以前我可能是前一种人。总是会在事先辩证的去衡量一件事情的好的、不好的方面,总考虑得很多。而现在我却觉得总希望面面俱到的人可能会是宝钗,完美但是不可爱。我现在更喜欢黛玉,因为黛玉更执拗,更加不计后果,因此她可能更真实。我在生活中特别喜欢完全不讲章法的女孩子,羡慕她们。我想是不是有一个更自然,更天性的我还没有被打开过。我想看到更真实的自己。

  牛角尖钻到底就是力量

  导演陆川(blog)给我的评价是思想在舞蹈,身体却在笨拙的行走。说得太准确了。拍《南京,南京》的过程才让我知道我原来是那么一个固执的人。以往拍戏时,我从来不会跟导演讨论那么多,像小帅、张扬,他们总是告诉我演你自己本来的样子就好,而陆川就会告诉我“你演的不对,这时候你不应该是那么一种方式……”他会要求我一定要按着他的方式来演。而我就会一直追着他问他‘为什么’,以致他看到我就会头痛。后来,他看出了我的执拗,我们之间也开始有了公平的对话。他后来对我说,钻牛角尖,一钻到底,也是一种力量。我想就是这股力量让我完成了姜淑云这个角色,这也是我所有作品中最喜欢也最满意的角色。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圆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