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岩女郎曹曦文忆家乡 遥想江南美丽风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3:35  新浪娱乐
岩女郎曹曦文忆家乡遥想江南美丽风光(图)

曹曦文

  新浪娱乐讯 1998年,年仅15岁的金华姑娘曹曦文(岩女郎曹曦文忆家乡遥想江南美丽风光(图) blog)考上了浙江艺术学校音乐舞蹈专业。2004年,考上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曹曦文才正式离开杭州到北京。在杭州的近6年时间里,关于城市的记忆,在艺校里既快乐又痛苦的经历,以及对杭州这座城市无法割舍的情怀。

  2007年,她迎来了事业的一个小高峰,由其主演的《香港姊妹》和《五星大饭店(岩女郎曹曦文忆家乡遥想江南美丽风光(图) blog)》先后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两部剧播出后,她的片约随之大幅增加,有着强烈思乡情结的曹曦文表示,如果有机会,她更想回杭州拍部戏,她说:“这部戏最好完全以杭州为背景,我想用这样的作品把杭州的美、浙江的美介绍给更多人!”

  最深刻的杭州记忆

  读书那会儿,我们寝室的四个女生经常会在苏堤上并肩行走,就算是大冬天,我们也不怕冷。四个女孩一边吃着冰糖葫芦一边逛街,大家还轮流讲着笑话,然后笑到肚痛就蹲在路上走不动。那时候,我们四个女孩应该经常会成为那条路上的亮丽风景线。

  最有趣的杭州经历?

  当时艺校的管理特别严格,连周六周日出去都要向学校递假条。每到周五,我就会打好假条,通常的理由是家里人病了,要回去探望。当然不是每次都行得通,所以,我们那时跟开门大伯关系特别好,有时还会拿小东西去“孝敬”他,后来,大伯因此被学校批评了,我们就从运垃圾的那个小门边翻墙出去……反正那时候,为了出去玩,想尽了一切稀奇古怪的办法!

  最喜欢的杭州菜?

  我特别喜欢杭州的小吃,到现在还特别惦记新丰小吃里的红豆汤,读书那会儿,吃的频率非常高。还有一种杭州的饭店都会做的蛋清豆沙包,味道特别正!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