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宁曾在高速路出车祸 频频换车如变色龙(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0:33  北京电视周刊
孙宁曾在高速路出车祸频频换车如变色龙(附图)

孙宁

  《金粉世家》中的大少奶奶吴佩芳、《龙票》中的关素梅、《京华烟云》中的曼妮,孙宁(孙宁曾在高速路出车祸频频换车如变色龙(附图) blog)饰演了很多富家少太太角色,因而被人戏称为“中国第一少奶奶”,现实生活中的“少奶奶”对车有特殊的爱好,就是频频换车,开车越来越慢。

  两年要换一辆车

  谈到车,孙宁有太多的感受,也有开过很多种类型的车的经历,孙宁爱车,也爱换车,她说:“我特别喜欢换车,人家说两年要换一辆车,这样对运气比较好。甭管是贵的换便宜的还是便宜的换贵的,都要换一下。”孙宁现在开的是一辆吉普车,也是刚换的新车,她说:“我不能说我就喜欢吉普或跑车、轿车,从开车到现在,各种车我开了一圈,甚至连商务车、面包车都开过,什么车都有好玩的地方,我对车的兴趣是经常变的,开一段吉普,就想开跑车,就不停的在变化。”孙宁算是老司机了,学车是在哈尔滨学的,18岁能考驾照的时候就考了驾照,到现在已经快10年的车龄了。孙宁自己买的第一辆车是宝来,那时她还在中央戏剧学院读书,她说:“那辆车我特别喜欢,我拍《金粉世家》的时候就一直开着,《金粉世家》是在天津杨村拍的,我基本上每天都从北京到天津开车来回跑。”中戏快毕业的时候孙宁换了一辆原装进口的本田CRV,毕业以后正式做演员时她换车换得更勤了,从轿车到吉普又到跑车,之后又到吉普。

  在高速公路上曾出过车祸

  作为老司机,孙宁现在开车却很慢,很谨慎,原因是她深知驾车的危险,她说:“我在高速公路上曾经出过车祸,那是在家乡哈尔滨,我开车的经验那时还不是很丰富,晚上在高速公路上视线不是太好,还有很多大车。我速度太快,突然发现前面是一辆没有尾灯的大车时已经来不及了,我往旁边一打把,没想到车发生侧翻,就翻了,后来我还被送进了医院。幸好只是轻伤。”

  这次车祸之后,孙宁算知道了危险,她说:“我以前开车很快的,从那以后,开车就很慢了。坐我车的人经常说,你开车太肉了,太慢了。但是我觉得真正驾车技术很娴熟的人开车是很慢的。我宁肯将时间留在路上,在家里多赶一点。而不能在家里磨蹭,在路上赶时间。车其实是很危险的,好多东西不是你能掌控的。”自己开车慢,孙宁坐他人的车时,也要求别人慢一点,她说:“有些人开车开得特别快,我就受不了,就会特别生气,哪怕是很好的朋友我也会跟他生气,真的生气。因为我觉得他不尊重我,你要开快车,你自己开好了,但你带着一个人,就应该注意他人的安全。”

  开车经历反映自己的成长

  孙宁觉得从开车的经历也反映了自己的成长,她说:“刚开车的时候我喜欢将车里堆满了娃娃,我爸说,你这简直是动物园,连人坐的地方都没有,随着我的不断长大,我越来越喜欢刚劲简洁的东西,现在我的车里没有任何多余的东西,除了必要的靠枕外,什么都没加了,这是我对车的一个认识,因为有些车它设计得很漂亮,其实你放什么东西都是多余的,都会影响它的整体的美观,还会影响视线。”

  那孙宁比较喜欢哪种牌子的汽车?她说:“开了这么多车,比较喜欢奔驰,因为奔驰比较简单,我不是追求驾驶的乐趣的,觉得车就是一个代步工具,而奔驰操控很简单,还比较舒服,如果你工作很累很辛苦,你可能会买一辆奔驰。我现在发现很多相对便宜的日本车,比如二三十万的,但它的设计很周到,配置也很齐全,GPS都有,挺实惠的。”

  前段时间在央视播出的电视剧《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中,孙宁扮演女一号满一花,一个养鱼个体户,爱上了潘长江(听歌)扮演的村主任钱大宝。这是“少奶奶”孙宁尝试不同角色的表演,反响不错,这也增加了孙宁的信心。最近,《清》剧策划拍摄第二部,而央视相关负责人和潘长江都希望孙宁能继续饰演满一花。孙宁最近刚拍完抗日题材的电视剧《滇西1944》,和王学兵(孙宁曾在高速路出车祸频频换车如变色龙(附图) blog)合作,在剧中饰演一个女特工。 记者 伍其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孙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