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凯歌祝张艺谋奥运开幕式成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1:23  生活新报
陈凯歌祝张艺谋奥运开幕式成功(图)

陈凯歌

  人们在说到中国导演时,总是把张艺谋陈凯歌放在一起比较。众所周知,张艺谋已经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开幕闭幕式总导演,对于如何评价张艺谋导演的开幕式,陈凯歌却对关键问题避而不答,更多的时候是说他即将杀青的电影《梅兰芳》

  嘴上不说心里祝愿

  昨天下午,当陈凯歌走进“当代中国电影”发布会现场时,马上就“谋杀”了众多摄影记者的菲林,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国内一家媒体向陈凯歌提出:如何评价张艺谋导演的奥运会开幕式?如果担当开幕式导演,你会加进什么元素?顿时引起全场一片笑声——陈凯歌显然不会正面回答这两个“敏感问题“。陈凯歌还是笑着说:“张艺谋已经是总导演了,现在不可能再让我陈凯歌还做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虽然我是奥组委邀请的艺术顾问,但实际工作我基本没做多少。以我的个人愿望来说,只有进入导演核心团队,才能充分展现自己的艺术才能。要我导的话,也许我会加一些反映中国快速变化的面貌和内容。另外,我从心里一直都祝愿张艺谋能够把开幕闭幕式做好!”

  据韩三平昨天介绍,《梅兰芳》将于今年12月12日全球首发,率先在中国上映,众多影迷和戏迷期待的这部人物电影上映时间正式公布。同时,韩三平透露这部电影的制作成本在1500万美金左右。

  谈到历时7个月拍摄完成的《梅兰芳》,陈凯歌显得异常激动,并说出了自己的一些拍摄感受。

  最长的拍摄时间

  据陈凯歌表示,自己在拍摄这部影片过程中遇到了很大的挑战,用了他从影以来最长的拍摄期——7个月半才把影片拍摄完成。在回答对于这部影片的期望时,陈凯歌说:“我们花了这么长时间拍完,如果只把目标定在争取最高票房收入上,从导演的角度来讲是太有些急功近利了。在后期制作的过程中,我将通过观看每段胶片尽可能享受每一天。”

  最深的人生领悟

  《梅兰芳》是陈凯歌最用心去拍的一部影片,通过拍摄让他有了更深的人生感悟。陈凯歌说:“通过这部影片的拍摄,我特别从梅兰芳先生那里学到了做人的道理,这些,等影片杀青后有机会我再讲。”

  最好的致敬礼物

  谈到我国的京剧名家梅兰芳,陈凯歌仿佛有一种难舍的情结,随后陈大导演的回答就证明了一点。在有记者问拍摄《梅兰芳》的感受时,陈凯歌说:“我父亲过去与梅先生共事过,小时候我经常去梅家,有一天还看到他做早课。梅先生表面上看起来很友善,舞台上以表演女性为主,但在台下,在内心中比我们熟悉的英雄还要坚强。梅先生就是我的英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陈凯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