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海泉期待开幕式奥运会结束后发专辑“庆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1:48  沈阳晚报
胡海泉期待开幕式奥运会结束后发专辑“庆功”

羽泉组合

  “当2: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我高兴得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昨日著名歌星胡海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谈到前晚的比赛时兴奋之情依然溢于言表。作为内地首席演唱组合羽·泉中的一员,胡海泉与好兄弟陈羽凡一起,担任火炬手、录制奥运歌曲、参加奥运公益活动……海泉透露,20年里,他的奥运情结,从懵懂到狂喜再到责任。情感变化的过程,也是海泉成长的过程,而如今的心情,已经成了“期待、欣赏,直到铭记”!海泉透露,奥运会结束后,羽·泉将开个唱、发专辑,“为奥运健儿庆功”。

  一场胜利 为中国队开好头

  前晚,中国对瑞典的比赛,是中国女足乃至整个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场比赛。对于球迷海泉来说,这样的比赛当然不容错过,“我录完节目就火速开车往回赶,正好把比赛完整看了下来。”谈起这场比赛,海泉难掩兴奋之情,“太精彩了!第一场比赛能战胜瑞典这样的强队,而且踢得这么精彩,真不容易!”

  说着,海泉点评起场上的球员来:“张娜(blog)的那脚远射力量不大,但角度很刁,徐媛如果再着急一点,那脚补射可能就打高了,结果她恰到好处地推了个反角,精彩!徐媛身高不高,但是技术真不错啊!”对于中国队第二个进球,海泉更用“价值连城”来形容,“又是徐媛回敲,韩端舒舒服服地打了个绝杀!”海泉表示,中国女足无论在技术还是力量上,与强大的瑞典队相比都不落下风,“这场比赛看得我太享受了,真是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呀!”

  三个瞬间 定格奥运情结

  胡海泉说,对于奥运会,他已经期待得太久了,“我记得第一次看奥运是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时候,那时候我还小,不懂什么奥运精神,唯一的感觉就是,看到这么多国家的国旗,第一次了解到世界之大,感受到了‘凝聚力’。”再次将“奥运”两字深深定格在海泉记忆中的时刻是2001年7月13日,“当时我和羽凡在成都演出,申奥成功后,高兴得发疯了一般,包了一辆车环城庆祝,车上边喝酒边狂喊……”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海泉表示感受最多的却是“责任”,“这一年来我们为奥运做了许多事情,深切地感受到,既然大家把我们当作公众人物,我们就更应该为奥运多贡献力量。”从懵懂到兴奋再到责任,海泉表示自己成长了不少,如今奥运会近在眼前,海泉再次透露了自己的心情:“期待、欣赏,直到铭记!”

  几分期待 火炬点燃那一刻

  采访中,胡海泉向记者遗憾地表示,“我没有买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的门票,但我一定会在家看,真想去现场见证火炬点燃的一刻!”不过胡海泉也表示,身为奥运助威团成员,有幸获得了一些观赛机会,“比如我可以去看沙滩排球,以及一些水上项目的比赛……想看的实在太多了,现场看不了我就在家看。奥运期间,除了去奥运村参加一些表演,其他时间基本就是看比赛。”

  对于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胡海泉表示,“尽管我充分相信中国健儿的心理素质,但还是不主张给他们太大压力。我觉得家门口的奥运会只要能顺利完成,作为东道主的我们给各国人民留下良好印象,比赛又精彩纷呈,就值得我们好好庆祝了!”海泉透露,他的庆祝方式是个唱和专辑,“羽·泉今年的个唱推到奥运会后举行,就是为了庆功;专辑年底左右会推出,里面争取加入一些羽·泉和奥运‘亲密接触’的珍贵资料。”本报记者关力制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