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铺展巨幅《画卷》 多媒体投射文化符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23:1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8月8日晚,由张艺谋担任总导演的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美丽的奥林匹克》完美呈现。上篇名为《灿烂文明》,下篇名为《辉煌时代》,以中国特有的“绘画长卷”为线索,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以及时代气息当代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一一展现。

  《画卷》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美丽的奥林匹克》第一个节目,令观众们眼前一亮,利用现代多媒体技术展示中华5000年文明。长达70米巨大卷轴在场地中央铺衬开来,画面上墨迹漫卷,依靠多媒体投射流动的兵马俑、铜器等中国文化符号。在清雅的“太古遗音”古琴拨动中,身着黑色服饰的演员用现代舞的方式,在画面上绘制出水墨画。画纸腾空而起。随后,画卷由黑白变成了彩色,缓缓升到了半空中。崔一佳/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