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制造经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1:42  新浪娱乐
开幕式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制造经典(图)

精彩的人体水墨画

开幕式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制造经典(图)

鸟巢焰火盛放

开幕式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制造经典(图)

李宁点燃主火炬

开幕式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制造经典(图)

主火炬点燃

  新浪娱乐讯 虽然文艺演出只有短短的40多分钟的时间,但是由张艺谋导演领衔的奥运开幕式依然配的上震撼、梦幻、炫目、惊人这样的字眼。亲临“鸟巢”的九万多观众在一场焰火交织、声光斑斓的演出中,体验了一场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视听盛宴。

  开幕式制造经典

  奥运会开幕式拥有一个强大的导演团队,除了总导演张艺谋之外,副总导演张继刚陈维亚(blog)、音乐总监陈其钢、视觉特效艺术总设计蔡国强、灯光设计主任萧丽河等二十余位各个艺术领域的高手共同制造了一个堪称经典的奥运会开幕式。整个文艺演出分为八个章节,画卷、文字、戏曲、丝路、礼乐、星光、自然、梦想。水墨画、活字印刷术、太极拳、京剧、神州飞船……上下五千年中中华民族的诸多文化符号都在这短短40多分钟中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

  高科技震惊四座

  如果让网友投票选出一个词来概括本届奥运会开幕式的特点,毫无疑问,排在第一位的一定是“高科技”。从场外沿长安街一路点燃的璀璨礼花,到场内那场占据了“鸟巢”中央大半个场地,变化莫的骈阗画卷都借助高科技的声光电手段得以实现。正像总导演张艺谋说的,打造一场“不同于以往的酷”的“视听盛宴”是他对开幕式的整体要求,从流动的水墨画卷到火炬手的凌波微步,张艺谋和他的导演团队,充分利用大量的人力、色彩和声效,让现场观众始终沉浸在一场声光盛宴之中。

  主题歌褒贬不一

  为文艺演出收尾的是由刘欢(听歌)莎拉·布莱曼合唱的奥运主题歌《我和你》。这首神秘的主题歌也是本次文艺演出的“焦点”所在。刘欢和莎拉·布莱曼分别用中文和英文演唱了这首歌。《我和你》的旋律具有国际化的特点,相比之下,“月光女神”的演唱获得更多掌声,她用通透嘹亮的天籁之声征服了现场数万名观众。然而这首一直保持神秘的主题歌一经亮相,便遭遇网友的激烈讨论,相当数量的网友认为,“作为主题歌,《我和你》远远称不上经典,和另一首奥运热门歌曲《北京欢迎你》也有不少差距。” Jzb/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