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导演费高达2000万 身价暴涨五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9: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张艺谋导演费高达2000万身价暴涨五倍?
张艺谋

  几天前,有媒体报道说,张艺谋因为执导北京奥运开幕式,身价将暴涨5倍,导演费将高达2000万元。前晚的开幕式取得巨大成功后,昨日,张艺谋的秘书庞小姐告诉记者:整整一天,世界上各大主要媒体的记者都在北京追踪报道张艺谋,许多记者都想面对面采访张艺谋。张艺谋是否真像媒体报道的那样身价,他何时重返电影圈?记者进行了多方采访。

  业内人士:身价高达2000万

  据悉,张艺谋两年前刚接过执导北京奥运的荣耀使命时,与张艺谋相交已整整20年的老友和事业搭档、北京新画面影业公司董事长张伟平曾一度表示,“艺谋两年不接拍商业电影,各方面损失将达2亿元人民币”。但是,执导奥运会的巨大无形价值,无论对张艺谋的个人品牌还是他未来的“前途”而言,其作用和影响都是无法估量的。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北京奥运会闭幕之后,张艺谋就将“复出”执导一部揭秘演艺圈各种浮躁内幕的现实题材电影《圈》,剧本由同名小说改编,目前正在由国内的一流编剧做最后的修改和完善,班底阵容上也将起用参与奥运会开幕式工作的原班人马。而最关键的是,等到那个时候,张艺谋个人的导演费将高达2000万元,这个身价比他两年前的身价高出5倍之多。“多年以来,艺谋一直很期待拍这样一个电影,我们也坚信凡是艺谋认定了要做的事情,一定有他的道理,也一定能超出一般人的期望值。”

  “老东家”:张艺谋新片年底开工

  昨日,记者致电张艺谋的合作伙伴、新画面影业公司董事长张伟平,因张伟平在国外,该公司另一负责人秦总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2000万的身价,秦总哈哈一笑:“那是炒作。”那张艺谋的真实身价到底是多少?与新画面合作这么多年,公司给张艺谋的酬劳是多少?秦总表示:“这是商业机密。”不过,他最后透露:“张艺谋的新片将于今年年底开工,与过去的题材完全不一样,是战争题材,但不是古代战争。”据悉,因为张艺谋投身奥运会,新画面公司已经歇业两年多,现在终于可以大干一场了。

  记者又致电张艺谋的御用编剧王斌。对于“张艺谋身价暴涨至2000万”这一说法,王斌连说:“不可能,开玩笑。”不过,王斌也表示:“按国际惯例,张艺谋的身价确实值2000万。” 本报北京特派记者杜恩湖

  人才市场上张艺谋年薪一亿

  四年前,世界HR实验室曾评出“中国最有价值的十大导演”。结果显示张艺谋位居第一,在人才市场上若被雇佣年薪应为1亿元人民币;李安以9000万元居第二;吴宇森则以8000万元列第三。而据最新调查,华人名导年薪又有了新变化——

  NO.1张艺谋年薪:1亿NO.2王家卫年薪:7000万NO.3陈凯歌年薪:6000万NO.4杜琪峰年薪:5000万NO.5冯小刚年薪:5000万NO.6刘伟强年薪:4500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艺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