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童星路在何方 郝劭文铁心远离娱乐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0:42  城市晚报
昔日童星路在何方郝劭文铁心远离娱乐圈(图)

如今打工的郝劭文

昔日童星路在何方郝劭文铁心远离娱乐圈(图)

小时候的郝劭文

  郝劭文(听歌)

  考上大学 打工筹学费

  童星出身的郝劭文顺利考上台湾淡江大学运输管理系,为了筹措学费,他目前正在一间冰店打工。对于考上理想学校,郝劭文谦虚地说:“就是想多了解这个领域,学以致用。”

  郝劭文孝顺出了名,为了筹措学费,他已打工1个月,要干到开学为止。据了解,他现在是按小时赚钱;可在以前,他通过拍电影为家里赚了3栋房子,在内地上节目通告1集5万元人民币,目前的工资与以往的片酬无法相比。

  和大家一样,听到大学会比高中时轻松、好玩许多时,郝劭文也很心动。得知昔日老搭档释小龙(blog)今年在美国高中毕业后准备进军演艺圈,他一点也不羡慕,反而说:“我不会再拍戏了。”

  沈洁

  留学日本 转行开公司

  1982年,10岁的沈洁被著名导演吴贻弓相中,在影片《城南旧事》中饰演女主角英子。

  1992年,沈洁高中毕业后只身来到日本。毕业以后,沈洁在一个电影财团的研究中心做研究员。一年以后,沈洁开了自己的文化传播公司,公司的业务主要是做与东京大学的文化交流。她选择了这种生活,多多少少是因为几乎影响她一生的人———电影《城南旧事》的原著作者林海音。

  他们是在娱乐圈里但心情……

  叶静

  始终未能大红大紫

  无论是饰演《青青河边草》中的裴绍文,还是《梅花烙》中的小皓祯,叶静这位眉清目秀的小男孩曾给人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10多年后,当年那个小叶静虽然已经长成了大小伙子,但眉目间依然有着当年小皓祯的俊美,不过只是少了些文气,而多了些帅气。只是他的星途始终平平淡淡,从未饰演过男一号,仿佛小时候给金铭(听歌 blog)配戏已经预兆了他永远配角的命运。

  他们是铁了心再战娱乐圈……

  释小龙

  学成回国要做李连杰(昔日童星路在何方郝劭文铁心远离娱乐圈(图) blog)

  现年20岁的释小龙,到纽约求学已四年。最近,他将从纽约的一所高中毕业,他接受媒体访问时兴奋地说:“我就要回北京拍戏了!最近正锻炼身体,要减重。”他希望自己能够当李连杰第二,在国际影坛崭露头角。

  释小龙虽然久未露面,但身手依旧利落,同学平常最爱看他秀武术,仰慕他的女生也不少。他最爱听张惠妹(听歌 blog)的歌,曾跟同学开三小时的车,到大西洋城听张惠妹的演唱会,他说:“好希望能够跟张惠妹一起拍戏。”

  释小龙表示,他自1999年后就没有见过郝劭文,对他的印象是食量超大,每次在片场都吵着吃零食。当他从记者口中得知郝劭文书念得很好,他笑说:“在片场都是他欺负我,就知道他真的很聪明!”准备重返演艺圈,释小龙有机会到台湾与郝劭文见面,他兴奋地说:“我很想知道他能不能认出我?”

  陈嘉男

  组乐队重闯娱乐圈

  自从演完《小龙人》之后,陈嘉男又接连拍了10年的儿童片,但影响都没能超过《小龙人》,后来他转而开始学习功夫和演唱,现在也组建了自己的乐队准备“重闯娱乐圈”。

  如今距离那部经典电视剧的播出已有16年光景,陈嘉南已经长得相当魁梧壮实,只有微笑时嘴边出现两个酒窝,才让人依稀寻出“小龙人”的影子。

  谢苗

  无法超越当年辉煌

  谢苗虽然没有释小龙红得厉害,可他饰演的角色洪文定(《新少林五祖(昔日童星路在何方郝劭文铁心远离娱乐圈(图))》)和巩固(《给爸爸的一封信》),都有一种孩子所难以演绎的冷静气质,一度让很多人成为这个“李连杰招牌儿子”的粉丝。如今,谢苗已从首都体育学院民族传统体育系毕业,重回影视圈,在140集电视系列剧《少林传奇》中任主演,但却少了当年的可爱也少了当年的星光。生活中,谢苗有着与所有同龄人一样的单纯、青涩,也有了一种别人所没有的成熟、淡定。他说:“最重要的是我懂得调节自己的心境,我耐得住寂寞的人。”(本报综合)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