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开保时捷住无证老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1: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揭秘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开保时捷住无证老房

张艺谋

  昨日,张艺谋参加节目,将自己的衣食住行和盘托出,顿令自己保持多年的神秘感烟消云散,让网友感受到这个“国宝级”导演淡泊和朴实的生活态度。

  谈开幕式

  “《歌唱祖国》触动国人情感”

  记者:《歌唱祖国》以前我们很熟悉,怎么这次感觉不一样?

  张艺谋:我们这代人对《歌唱祖国》有历史的感情色彩。以前是进行曲,现在陈其钢变成了抒情的节奏和调子,用童声表达,马上感觉有人性色彩有情感色彩。虽然很简单,就是56个民族孩子的合唱伴奏,但在那天特殊的时段感动很多人。有次排练的时候,现场没什么人,突然在鸟巢中传出特干净的女孩的歌声,没有任何变奏,很多人站在那里,浑身一哆嗦,特别感动。《歌唱祖国》触动了中国人的情感,因为我们都是从那一路走过来的。

  谈新片

  “剧本不成熟,不会拍武侠”

  记者:残奥会结束后,会不会出去度假?

  张艺谋:残奥会结束又要开始忙活,不过找剧本就没有时间表催着。我是第一次背这(奥运)时间表,就像“东风吹,战鼓擂”,看倒计时牌还有最后一天的时候,心里感叹了一声,哎哟,时间终于要到了。

  记者:你的下部电影计划是和成龙(揭秘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开保时捷住无证老房 听歌 blog)合作吗?

  张艺谋:和成龙在计划当中,搞了好几年,但剧本不成熟。我本来想在奥运期间趁机找些题材,谁知一接奥运会,就根本没时间,基本2年前就彻底放弃了,满脑子想的都是奥运会,剧本都在那儿荒着呢。奥运之后不会马上拍武侠动作片,因为和以前太雷同了,有新的认识再说。等残奥会结束后我才开始抓本子,至少搭进去1年。

  谈生活

  “我现在有点消费观念了”

  记者:你忙活了三年好像气色很好?

  张艺谋:我这是天生丽质(哈哈)。我很爱运动,但没时间,也懒。饮食上什么都吃,中午也吃方便面,不挑食,保养的方法就是少吃一点就完了。

  记者:你开什么车?

  张艺谋:我爱开吉普。以前开丰田越野,现在我们老板张伟平送我一辆保时捷,挺好的。

  记者:你的T恤不是特别好看。

  张艺谋:这个牌子还行,中上吧。近两年我认识了很多牌子,以前我认识最高档的牌子是万宝路。拍千里走单骑(揭秘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开保时捷住无证老房)》时,剧组上下都认为高仓健很有品位,到日本做后期时,他把我带到一个服装专卖店去,说你应该穿这个。我现在也认识PRADA(哈哈)。

  记者:你住的房子多大?

  张艺谋:不大。南边,十几年前的老房子,当时农村生产大队变成发展商,一直没产权证,这么多年了。

  记者:你的生活居然这么朴实?

  张艺谋:其实我妈也是这样,给她钱她也不花,我现在有点消费观念了。

  谈交际

  “完全没有融入北京,我是三无人员”

  记者:你骨子里融入北京了吗?

  张艺谋:完全没有融入,虽然也有房有车,现在还是三无人员。现在有北京居住证,但办不了护照,护照在广西。你融入了吗?

  记者:我融入了新北京,老北京还没融入。

  张艺谋:我的圈子很窄,一点不爱交际,特别像我爸。女儿在美国读导演系,我鼓励她毕业后回来。

  记者:女承父业啊!

  张艺谋:别人批评我都市感不好,进不了时尚圈、娱乐圈,我根本是不参与,但很多信息我知道。保持信息通透,你就和生活在一起。记者:你现在是北京城最炙手可热的人物,男人羡慕你,女人喜欢你,女演员能和你吃顿饭就像企业家想和巴菲特吃饭一样难吧?张艺谋:(笑)我不爱出去和人吃饭,接触演员多半为工作,演员见我都很紧张。记者:你好像不去夜店玩?张艺谋:我从来不去。生活没有太多愿望,心态比较平和。

  文/杨帆(听歌) 整理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