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妙可曾参选过幼年林黛玉 最小谋女郎红透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2:52  西安晚报
林妙可曾参选过幼年林黛玉最小谋女郎红透中国

妙可在鸟巢外欢呼雀跃

林妙可曾参选过幼年林黛玉最小谋女郎红透中国

可爱的林妙可早就是一位小明星了

林妙可曾参选过幼年林黛玉最小谋女郎红透中国

一位标准的小美人。

  新浪娱乐讯 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那个一身红裙骄傲地站在“鸟巢”中央,唱响《歌唱祖国》的小女孩林妙可,成了当下人气最旺的“谋女郎”。她年仅9岁,是北京东城区西中街小学三年级学生,却在短短一夜之间,拥有堪与国际巨星媲美的庞大粉丝团。她的身世、喜好,都被狂热的粉丝们来了个“大起底”:出身书画世家,爸爸是一位资深摄影记者;能歌善舞,有些“人来疯”;在成为“谋女郎”之前,早就是广告商和影视剧组的宠儿。

  人虽小演艺经历却丰富

  曾参选过幼年林黛玉

  林妙可的爸爸林晖是一名报社摄影记者,受爸爸的熏陶,妙可从小就不畏惧镜头,还很会摆pose,对摄影也十分着迷。别看妙可年纪小,演艺经历却很丰富,参加过艺术节,拍过广告,还拍过电视剧。6岁时,她和赵薇(听歌)合拍了一个广告,镜头感丝毫不比“小燕子”差。后来经人介绍,林妙可签约了一家经纪公司,从此“片约”不断,参与拍摄了多个广告,合作对象包括刘翔这样的大牌;她还参与了不少影视剧的拍摄,和许晴奚美娟这些大明星有过合作。

  今年1月,经介绍,林妙可面试了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幼年林黛玉一角,但最后因身高不够而落选。妈妈刘喆平说,李少红(林妙可曾参选过幼年林黛玉最小谋女郎红透中国 blog)导演要求幼年黛玉身高1.3米左右,而妙可只有1.2米出头。据悉,参加完奥运会开幕式后,林妙可即将投入电视剧《北方有佳人》的拍摄,将与陈小艺(林妙可曾参选过幼年林黛玉最小谋女郎红透中国 blog)寇振海等搭戏。

  入选奥运开幕式一波三折

  最后一刻敲定独唱

  “你快成星爸了!”林妙可的演唱尚未结束,爸爸和妈妈的手机便被打爆了,不少亲戚朋友发来短信、打电话祝贺。不到3分钟的演出,林妙可准备了一年。爸爸林晖介绍说,在这之前,妙可拍过一个奥运会宣传片,是和一群小朋友一起做和平鸽飞翔的动作,“张艺谋导演看了觉得她特别自然,就这么被选上的”。

  6月13日,通过形象和试声的审核,妙可成为童声独唱的候选人之一,同时入选的还有另一个小女孩,她们分别担任A、B角。妈妈刘喆平说,6月已经定下由妙可担任A角,两个小女孩一起进行为期1个月的特训。但7月16日的彩排,却没有人通知妙可参加。“我们当然就知道妙可成B角了,心就悬着了。”但妙可不但不担心,还安慰妈妈说:“没关系,我一定会上的,就算没选我,还有别的机会嘛。”直到开幕式演出开始前一刻钟,带妙可演出的老师才给刘喆平发短信,告诉她妙可将上台表演的消息。

  “妙可很喜欢舞台,在舞台上演出时的状态比排练时会好很多”,妈妈刘喆平说,也许正因为如此,妙可才能顺利成为年龄最小的“谋女郎”。

  红纱裙来自不知名小店

  只花了150元

  看过林妙可在开幕式上的表演,观众们都会对她身上那件美丽的红纱裙印象深刻,却不知道为了买到这件合适的演出服,妙可的妈妈跑了许多家童装店。

  7月30日凌晨3点多,妙可妈妈收到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谋导演(指张艺谋)让你们明天5点半到场,要穿鲜艳的衣服。”第二天一早,妈妈便带着妙可去买衣服。逛了好几个童装店,直到下午4时多,才勉强买到一件桃红色的裙子。因为不能进入排练现场,妈妈将妙可和裙子交到老师手中便回了家。可她刚走出不到两站地,便收到老师发来的短信:“裙子不合格!”

  眼看着8月2日的第二次彩排就要到了,妈妈决定再去高档商场为女儿置办行头,她先后为妙可买了7条连衣裙,结果都被导演组否定了。在燕莎,看着1500元一套的粉色儿童礼服,妈妈犹豫再三,最后还是因为价格昂贵而放弃了。最终,在日坛商务楼一家不出名的小童装店,妈妈才总算买到了妙可演出时穿的这件红纱裙,价值150元,让妙可在导演那里顺利过关。

  妙可的爸爸是报社的一名摄影记者,但他却不能提前透露女儿参加奥运会开幕式演出的消息,为此,他和北京奥组委还签了保密协议。

  父母并未刻意培养明星

  顺其自然学业为重

  林晖夫妇对培养女儿很用心。妙可接拍广告以后,妈妈刘喆平就做了全职主妇,专门负责妙可的行程。为了不耽误妙可的学习进度,每到一个地方拍摄,妈妈总要在当地买很多辅导书给她讲课。妙可在拍《春草》时,刚好是期末考试复习阶段,急得妈妈抄试卷给她做。

  虽然妙可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的表演让她能够赢得更多的演出机会,但爸爸林晖却表示如今最重要的是让孩子休息,还要赶快写完暑假作业。林晖夫妇表示,他们并没有刻意把女儿培养成明星,学业还是很重要,今后会更慎重地给妙可接戏,“还是希望她能顺其自然吧”。 综合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林妙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