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敬明:90后“文学超女”令我佩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5: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每层暗淡而坚硬的种壳里面,都有资格藏着一个不羁的灵魂。即使理想就像冬日温暖的太阳一样遥远,但至少我们都做过破壳而出,触摸天空的美梦。即使我们会因为风吹日晒的疲惫而潸然泪下,也一定要尽力捕捉土壤间那强有力的呼喊声——不要放弃”……看这个文字,你可能想不到这是一个刚进初中的女生所写。

  正在全国进行的“文学超女”活动,由长江出版集团北京图书中心、《最小说》杂志社等联合主办,本报担任大赛评委。“文学之新——全国新人选拔赛”自今年5月启动后,两个月时间,已有4700多篇作品参赛,相关网页多达90多万,参赛数量及规模为历届原创文学大赛之首。这些小到11岁,大多数为十三四岁的90后参赛者占了70%。

  昨日“80后”代表郭敬明(听歌 blog)坦言看到这些稿件后非常震惊:“十三四岁的参赛者写出远远超越他们年龄的成熟作品。这让我非常震惊。他们阅读涉猎之广,文字洗练,并不是我们想象的仅仅局限于校园生活,文字成熟老练得叫人咋舌,完全不像一个刚刚进初中的小孩子。对此我深深地佩服。”郭敬明认为,“90后有极其鲜活的语言感,强调自我。这么多人参加,觉得特别振奋。这说明,其实中国喜欢文学爱好文学的年轻人很多。”

  据了解,该大赛经王蒙、张抗抗、刘震云(blog)等大赛评委的审核,将于11月决出36强,到北京现场比赛。记者何炜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郭敬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