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华健力挺刘翔约伦敦:他的舞台比我大一万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5:02  新闻晚报

  昨天下午,即将赶赴北京参加奥运会闭幕式彩排的周华健(听歌)转道上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为北京奥运会明星志愿者的他表示,完全能够理解刘翔(周华健力挺刘翔约伦敦:他的舞台比我大一万倍)的退赛决定和他面对的压力。“我已经是老歌手了,每次站在舞台上仍会紧张,而他的舞台比我要大一万倍,他的压力不是普通人能体会的。我想对刘翔说:‘我在伦敦等你!’”另外,已参加开幕式散场演出的周华健还将继续出现在闭幕式上,与开幕式的人海战术相比,闭幕式将侧重强大的明星阵容。

  曾紧张到临场失声

  刘翔退赛的那一刻,坐在电视机前的周华健感慨良多,作为一个歌坛老将,他更能体会一个公众人物在这种场合面临的压力。“我们歌手开一场演唱会,面对的观众最多可能也就一万多人,但刘翔面对的是13亿人的目光,我们不应该再给他任何压力。”他回忆说,自己也曾面临过演唱会前突然失声的意外,“前一天晚上为了背歌词,紧张得睡不着,后来吃了安眠药才睡下去,等第二天起床的时候却发现喉咙发不出声音了。”脚伤于田径选手不可挽回的影响就相当于失声对歌手的致命打击,周华健表示如果当时没有歌迷的谅解,他无法坚持在舞台上唱下去。

  “我们不缺这块金牌,但我们只有一个刘翔。”虽然也听闻了外界的各种评论,但周华健仍然坚持应该给刘翔信心和支持。不过,令他稍感遗憾的是之前为了看刘翔的比赛,他豁出面子好不容易讨到了两张110米栏决赛的VIP门票,“但我还是会去现场为其他中国选手加油,希望所有运动员都能发挥出水平。”

  调侃老谋子“砸场子”

  由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之后的散场表演并没有通过电视直播,这让守在电视机前等着看华健表演的亲朋好友空欢喜一场,害得华健不得不打电话去解释:“我真的有去,没有骗你,就在成龙(周华健力挺刘翔约伦敦:他的舞台比我大一万倍 听歌 blog)大哥后面出场的。”而即将到来的闭幕式,总算给了他 “出人头地”的机会。但现在闭幕式的细节仍属保密范围,华健只透露届时将汇集一批华人明星,阵容空前。亲历开幕式的华健至今对现场的盛况大呼不可思议,甚至把张艺谋也调侃了一番,“他不知道我马上要开演唱会吗?他这样不是砸我的场子吗?观众都被他耍刁了!”

  前年在沪创下4小时 “马拉松”演唱会纪录的周华健,将于9月20日重返虹口足球场,他表示今年仍会唱到观众尽兴为止,“演唱会的最后一个环节还是点歌,只要你们一直点,我就一直唱。”而华健也坦陈,前年的那场演唱会因为严重超时而导致主办方被罚款。“其实工作人员在侧台给我打手势了,我下台跟他们说我年纪大了,老花了,看不见,哈哈!”晚报记者 李佳(周华健力挺刘翔约伦敦:他的舞台比我大一万倍 blog)杰报道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周华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