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黎评点中戏大腕同学:不做章子怡未必不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4:50  新闻午报
曾黎评点中戏大腕同学:不做章子怡未必不快乐

曾黎

  中戏表演系96届出了很多大明星,像章子怡(曾黎评点中戏大腕同学:不做章子怡未必不快乐)刘烨袁泉(曾黎评点中戏大腕同学:不做章子怡未必不快乐 听歌 blog)等,而其中的一位,虽然拥有美貌却不张扬,只是用她特有的方式,波澜不惊悄悄成长着,她就是《理发师》(blog)中的女主角——曾黎(曾黎评点中戏大腕同学:不做章子怡未必不快乐 blog)

  日前,曾黎与其母亲一同走入《家庭演播室》,讲述了自己踏上演艺之路的故事。

  自小与文艺结缘

  曾黎绝对是个美人胚子,从小出生在荆州,生下来就十分好看,头发卷卷的像个洋娃娃,医院的人都抢着轮番抱她,童年时就被母亲送到家乡的少年宫学习形体、声乐、舞蹈等。“当时我妈妈其实也没想到让我走文艺的道路,就是觉得女孩子气质、形体应该好些,就让我去锻炼一下。”曾黎回忆道,“之后又参加了‘红领巾歌舞团’,学习艺术体操。艺术体操的训练非常艰苦,但也在那时培养出了我勤奋刻苦的精神。”

  小学毕业后,中国戏曲学院附中来招收学生,条件颇好的曾黎被幸运地选中了,“那时也没多想,就觉得能到北京这样大城市去读书,是件多么新鲜的事。”于是,曾黎来到了北京学习京剧,做了七年“青衣”。

  中戏是人生转折点

  结束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学习后,曾黎被分回湖北省京剧团:“那时京剧还不像现在那么受到重视,除了上午练练功走个场,下午大家就喝喝茶、聊聊天。”曾黎说起这段往事,还能感觉到她当时的无奈,“我想我的一生是不是就这样了,在这种无聊、空虚中度过,我好像就能看到我人生的尽头了。”

  在度过了人生中最迷茫的时期后,曾黎迎来了她人生中的转折点,就是考中央戏剧学院:“其实当初我根本不知道有这个学校,我是那种敏感度较低不会计划自己的人,倒是我们团之前有个女生考进中戏了,我跟她聊起来才知道这件事,想要是能上个大学也不错。”因为有歌舞方面的基础,后来又找了个话剧团的老师进行了表演的培训,曾黎这才顺利地考入了中央戏剧学院,成为表演系的一分子,并与章子怡、刘烨、袁泉成为大学同学。

  相信性格决定命运

  按理说曾黎的外貌条件可谓相当出众,但在五光十色需要尽全力表现的娱乐圈,她不爱张扬、不懂得为自己争取机会的性格,使她失去了许多机会。“我有个朋友对我说,你真是太不懂经营自己了。以前我见导演,都是低着头闷声不响的。”曾黎的母亲透露道:“就连能出演《理发师》那么好的机会,制片方在看她以前的剧照时,她都没有主动跟人家联系。问她为什么这样,她说人家如果看不上我,我打一百个电话也没有用。”

  对于曾经的同学现在比自己更有知名度,曾黎觉得在于她们懂得计划自己:“章子怡刚进中戏时就想和张艺谋合作,因为她说张艺谋是中国最厉害的导演,所以我觉得她挺有想法的。”

  而袁泉与她不仅是大学同学,之前原来也都是湖北京剧团的一员,“在京剧团时,袁泉就通过外面的一些表演机会认识了一些人,就有往这方面发展的意思了,而我那会儿还压根儿不知道这回事。”也正是曾黎不爱主动跟人说话的性格,一度让同学觉得她非常清高不好接近,“其实我是不知道跟别人说什么好,特别是遇到些好导演,不想让人说我去巴结人家。”

  所谓性格决定命运,曾黎低调地朝前走着,和对待每件工作都认真勤奋的态度,也坚持活出了自己的方式。□本报记者|霍燕妮| 实 习 生|崔 丰|文 □本报记者|齐 琦|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曾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