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晋长子、知名导演谢衍病逝 刘晓庆抵沪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4:16  新闻晚报
谢晋长子、知名导演谢衍病逝刘晓庆抵沪送行

谢衍生前工作照

  □记者 蔡颖

  晚报讯 记者昨晚获悉:著名导演谢晋的长子、旅美知名导演谢衍因身患肝癌于8月23日下午在沪不幸去世,享年59岁,他的家人已于26日在上海龙华殡仪馆悄然为他举办了告别仪式。谢晋的爱将、正在深圳拍戏的著名演员刘晓庆(blog)昨天惊闻噩耗,当即决定暂停拍摄,于今天上午飞抵上海,赶到谢晋家中安抚谢导,并为好友谢衍送行。

  谢衍毕业于纽约大学电影系,他为人一向低调沉稳,从不对外炫耀父亲的名导头衔。他在《女儿红》和《花轿荣记》两部影片中充分显现了自己的导演才华。拍摄于1994年的《女儿红》由周迅(听歌)归亚蕾分饰女主角“花雕”的青年和中老年时代,结果当时年仅17岁的周迅因在此片中灵光四射的表现而开始蹿红,50岁的归亚蕾同样因此片获得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的影后桂冠,并借此打开了内地市场而走红至今。而同样由周迅和郑裕玲主演的《花轿荣记》一片则由谢衍本人改编自好友白先勇(blog)的小说《桂林荣记》,他因此片入围第35届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才华备受肯定。

  近年来谢衍因照顾年迈的双亲和患病的弟妹而淡出了自己的创作舞台,但在谢晋导演的一些重要作品中,都有他默默耕耘的身影。谢晋执导、刘晓庆主演的舞台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近几年在全国热演,谢衍在该剧创排过程中成了父亲的得力助手。

  截至上午发稿时,与谢衍交情甚笃的刘晓庆已抵达上海虹桥机场,并马不停蹄赶往谢晋导演家中;而周迅的经纪人黄先生昨晚在接到本报记者电话时除了意外地表示“之前并未收到谢衍病逝的消息”外,便以周迅正在秘密拍片、处于工作状态为由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至今尚无任何回应。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导演谢晋病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