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画皮》周迅“很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5:28  武汉晚报
新版《画皮》周迅“很坏”(图)

《画皮》剧照

  本报讯(记者 何娅) 20多年前,朱虹(新版《画皮》周迅“很坏”(图) blog)版的电影《画皮》“恐吓”了全中国,青面獠牙的厉鬼为一张人皮上的美女细细描着眉毛的一幕至今让人心有余悸。在即将于下月26日上映的新版《画皮》中,由周迅(听歌)饰演的千年狐妖代替了厉鬼,首次出演心狠手辣坏角色的周迅说:“其实满目狰狞的妖怪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外表清丽可人的那种。”

  如果说在老版《画皮》中的厉鬼靠在视觉上吓人一跳,那新版《画皮》的“恐惧点”则在于纯真无邪的外表与满腹蛇蝎的内心之间的反差产生的巨大的恐怖氛围。周迅版的“狐妖”表面天真可爱,我见犹怜,但其内心的狠辣和强烈占有欲的表现让人心惊。

  在此次的新版《画皮》中,周迅扮演的狐妖靠食用人心保持美丽容颜,在杀戮了成千上万无辜生命之后,意外遭遇了陈坤(听歌)扮演的军队首领王生的舍命救护,于是一切开始变得不同起来。周迅表示,这段情节的处理是新版《画皮》与老版最大的区别,在戏里,她把陈坤不接受她的原因全部归咎于王生的妻子赵薇(听歌)的存在,所以想方设法陷害赵薇,不惜逼她服下毒药,将其变成“妖怪”。

  作为自己首次出演反面角色,“妖狐”周迅是否会参考老《画皮》中的表演?对此,周迅表示,在出演《画皮》之前,她唯一的记忆就是小时候妈妈带她去看过一次老版《画皮》,可惜的是遇到有鬼的镜头,自己的双眼就被妈妈捂住了。因此,她对老版中的厉鬼没有任何实际的感性认识。“第一次演这样心狠手辣的角色,完全没有经验参考,得靠自己的感悟与揣摩。”周迅说。

  在谈到如何在影片中表现出自己很坏时,周迅笑称自己只是把骨子里坏的一面彻底地释放出来而已,“其实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些坏的想法,这是人性的另外一部分,这些表现在日常生活里可能不会有,但是一旦自己受到侵犯,就会本能地表现出来。演坏人其实挺过瘾的。”不过,周迅透露,导演陈嘉上在设置这个角色的时候并非想完全展现她坏到极致的一面,而是希望她能够慢慢领悟到爱的真谛,有一个角色升华的过程。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电影《画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