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衍病逝 谢晋痛失爱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7:3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吴轶凡

  本报讯 曾执导《女儿红》等影片的导演谢衍,8月23日下午5时因肝癌病逝,享年59岁。告别仪式昨天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

  谢衍是著名导演谢晋之子,曾赴美国纽约大学电影系攻读,与李安奥利弗·斯通等国际著名导演是校友。周迅(听歌)当年便是因为演出《女儿红》而备受圈内人士的关注,谢衍因此也被认为是周迅的恩师。谢衍的《花桥荣记》曾入围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谢衍病逝谢晋痛失爱子)。近年来谢衍与台湾合作方联合拍摄的《牵手人生》在台湾播出时,收视率居高不下,他的好友白先勇(blog)、李行都是忠实观众。今年年初,由谢晋执导、刘晓庆(blog)主演的舞台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在台湾公演,谢衍在幕后协助父亲工作。多年前,谢衍买下《荒人手记》的电影版权最终开拍未果,成为谢衍终身的遗憾。Y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