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全安余男10年情告终 曾合作四部影片屡获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4:51  金羊网-新快报
王全安余男10年情告终曾合作四部影片屡获大奖

王全安和余男

  人们总是喜欢把余男(王全安余男10年情告终曾合作四部影片屡获大奖 blog)王全安巩俐张艺谋相互比较,因为他们两组搭档确实存在着很多相似的地方。尽管余男一再强调不要拿他们相比较,但是开头和过程都惊人的相似,如今的结果也相似得不得不让人慨叹。

  记者昨日获悉,由于种种原因,余男、王全安结束了长达10年的恋情,正式宣告分手。

  10年前众里寻她千百度

  王全安和余男的缘分源自10年前。当时余男还是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一直是老师和同学眼中特立独行的一个,给人的感觉是很有个性。也是凭着这一种与众不同,余男在今后的大银幕上树立了自己独树一帜的风格。而王全安当时还没有执导过任何一部戏,但是他心中却有一套属于自己的东西,那是一种用特有的敏锐和视角去观察发现并用自己的一套方式表现的计划。

  在北京电影学院中,王全安发现了一名眼神坚定、语气固执地和老师当场理论、有点男孩子感觉的女孩。用王全安的话说,“那时候,就是在我还对自己拍戏没有什么把握,不知道能不能拍好的时候,我心中很肯定的有一种感觉,就是她!”于是,有了《月蚀》之后是《惊蛰》《图雅的婚事》和《纺织姑娘》。

  10年中风雨同舟共济

  王全安拍了四部戏,余男都是唯一的女主角,他们相互成就彼此,并肩走过艰难与荣誉。在王全安眼里,“余男的表现是蛮有出息的,她很有野心,不是为了想出名,而是把表演当成有嚼头、有深度的事在做。余男一方面很单纯,另一方面很勇敢。”而在余男眼中,“王全安导演是我很佩服的一个导演,我有时候觉得他和张艺谋当年的状态有点像,或许都是西安人的缘故,对中国那块土地的文化充满了表现力。”

  在《图雅的婚事》斩获金熊的那一刻,王全安那一个在全世界面前的深情之吻,毋庸置疑地告诉所有人他们的情谊。两人的第一部影片《月蚀》就让余男捧得法国杜威(blog)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惊蛰》让余男斩获第23届中国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而《图雅的婚事》更是在柏林称“熊”后再次让影后桂冠连连戴在余男的头上。在柏林电影节颁奖仪式上,两人的深情相拥也成为一段佳话。

  10年后巅峰时刻分手

  余男曾经这样评价巩俐和张艺谋:“他们两个虽然最后分开了,但也是一段美丽的佳话。”又有谁能想到,这句话,似乎也是说她和王全安。据知情人士透露,余男与王全安已经结束了他们长达10年的恋情,正式分手,再一次将当年巩俐和张艺谋的结局重演。

  从一开始,大家就觉得余男、王全安似乎就是巩俐与张艺谋的翻版,没想到除了合作,就连感情也走了一条相似的路。余男不大愿意将自己与王全安和巩俐、张艺谋放在一起比较,她认为自己要达到巩俐的高度还需要进一步努力,可是相似的感情经历又一次不得不让所有人将他们放在一起。(吴轶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