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敬明新作下月上市 明年赴日卖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03:19  华龙网-重庆晚报
郭敬明新作下月上市明年赴日卖书(图)
郭敬明

  郭敬明(听歌 blog)《悲伤逆流成河》登陆日本的消息刚传出,昨日记者从“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获悉,郭敬明的新作《小时代》第一季“折纸时代”将于10月初上市。虽然成书还未问世,多国版权代理商已经表示出极大的兴趣。长江文艺出版社(blog)副社长黎波告诉记者,明年郭敬明还要和日本最著名的80后作家之一西尾维新结伴,分别在中国和日本开展活动。

  日本出版社:

  郭敬明与日本读者有共鸣

  日文版《悲伤逆流成河》将于明年初由日本著名出版社讲坛社推出。在本次国际图书博览会上,讲坛社的负责人谈起《小时代》,认为小说中大量与国际接轨的时尚元素,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上海的年轻人光怪陆离的时尚生活,“这些都与我们国内的读者有着共鸣,看着真切”。

  长江文艺:

  “80后”在国外有市场

  据黎波介绍,明年《悲伤逆流成河》在日本出版的同时,日本最著名的“80后”作家之一西尾维新的作品也将在中国出版,届时,西尾维新的中国宣传将由郭敬明带动,郭敬明去日本造势也会借西尾维新的光。

  “不光是日本,欧美国家也一样对中国‘80后’、‘90后’作家相当关注,他们希望看到反映当下中国年轻人生活的作品。”黎波说,虽然日本的图书市场连续六七年都呈现萎缩态势,但青春文学仍然有极大的读者群。他对郭敬明在日本的“钱途”充满信心。

  本栏稿件由记者 李藜采写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郭敬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