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全安余男银色情侣分手 曾见证“金熊”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10:08  每日新报
王全安余男银色情侣分手曾见证“金熊”辉煌

王全安和余男

  曾被称为“张艺谋巩俐”第二的“银色情侣”王全安余男(王全安余男银色情侣分手曾见证“金熊”辉煌 blog),日前传出分手的消息。虽然记者联系二人未果,但从余男前后接受记者采访和知情人士的言语中,足以确定两人分开的事实。对于两人能不能再次合作,两人昨天间接表示:“目前没计划,未来看缘分。”

  合作

  “金熊”成就辉煌

  王全安和余男的合作要追溯到1998年开始筹备拍摄的电影《月蚀》。王全安在母校北京电影学院(blog)挑选女演员,一眼相中了当时正在和老师辩论的余男。首次出演电影的余男在片中扮演了两个角色,该片虽未在国内上映,却在国际上赢得了不少奖项。从此,王全安和余男的合作正式开始,在此后的近10年中,二人一导一演,合作了《惊蛰》图雅的婚事(王全安余男银色情侣分手曾见证“金熊”辉煌)》《纺织姑娘》,这些也是王全安电影生涯中的全部作品,而余男也凭借这几部电影在国内外获得数个影后的桂冠,《图雅的婚事》让王全安在柏林电影节斩获“金熊”大奖,王全安在全世界面前对余男的那个深情之吻,已将二人的关系公之于众。而目前还在进行后期制作的《纺织姑娘》,则是二人至今合作的最后一部作品,影片由于时间问题与本届威尼斯电影节擦肩而过。   感情

  话里话外看玄机

  同是在电影中合作,同是获得了“金熊”奖,余男曾经这样描述过张艺谋和巩俐的恋情,“他们虽然最后分开了,但也是一段美丽的佳话。”这句话,似乎也是在说她和王全安。圈内人表示,余男与王全安已经结束了他们长达10年的恋情,正式分手。

  王全安多年前曾和蒋雯丽有过一段感情,在此之后,他和余男的关系在圈内被传为佳话,而两人也都默认了这段感情。余男曾经在《图雅的婚事》获得“金熊”奖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和王全安的关系是“Right time,right place,right person。(在对的时间和对的地点,遇到了对的人。)”而她的一句话也颇耐人寻味,“我们谁也不知道对方的将来会怎样。如果两个人在一起时,一个人已经有了成就,那意义就不一样,那份单纯的情感有多少就不得而知了。”而半个月前,余男忽然开始澄清自己和王全安的关系,表示他们在柏林电影节上的一吻不能说明什么,“这不代表什么,他也吻了其他人。”还正式表示两人只是朋友。

  昨日,余男和王全安的助手正式表示,王全安和余男已经分手。而双方当事人都不愿就此接受采访。

  新报记者 王轶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王全安 余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