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龙奖公布提名名单 郭敬明郑钧榜上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04:30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志凌 实习生王高财 通讯员罗琳)第5届金龙奖主体活动将于国庆期间在广州举行,9月16日,第5届金龙奖组委会公布了各个奖项的提名名单,56部作品分别获得了大赛14个不同奖项的提名。80后作家郭敬明(听歌 blog)以及摇滚歌手郑钧(金龙奖公布提名名单郭敬明郑钧榜上有名 听歌 blog)作品的入围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将亲赴广州参加9月28日在中山纪念堂举行的金龙奖颁奖典礼。

  本届金龙奖以“感触万物,动我心弦”为主题。据组委会介绍,80后作家郭敬明和摇滚歌手郑钧是主动报名参赛的,郭敬明耗时5年完成的新作《小时代》获得了最佳脚本奖的提名;郑钧与其团队首度创作的漫画作品《摇滚藏獒》获得了广受媒体关注的成人漫画类奖项的提名。对于两人的参赛,著名漫画家姚非拉表示,动漫的魅力是具有普适性的,文艺圈与娱乐圈名人跨入动漫圈,预示着动漫文化正向主流文化靠拢。

  9月28日晚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开幕式——第5届金龙奖颁奖典礼上,蔡志忠、黄玉郎、敖幼祥等动漫迷们十分熟悉的海内外动漫名家将亮相动漫星光大道,与动漫爱好者们亲密互动。此外,歌手胡彦斌(听歌 blog)和“快男”黄铮亮也将在颁奖典礼上放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