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晓明出任熊猫爱心大使领养熊猫宝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13:4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黄晓明出任熊猫爱心大使领养熊猫宝宝(图)

黄晓明(资料图片)

  著名演员黄晓明(听歌)正式认养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震后出生的第一对大熊猫宝宝,同时出任研究中心熊猫爱心大使。研究中心计划将于10月底在中心的雅安碧峰峡基地举行该对大熊猫百日庆典和认养仪式。

  作为演艺界知名艺人,黄晓明拥有健康、阳光的公众形象,一贯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有着较好的亲和力,深受公众喜爱。地震期间,黄晓明先后几次前往灾区,以实际行动支持抗震救灾。同时他还关注着卧龙大熊猫,积极与处于灾区的研究中心取得联系。当大熊猫帼帼产下双胞胎后,黄晓明向研究中心申请认养这对灾后的新生命,希望能为它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支持。这一善举不仅为卧龙灾后新生大熊猫宝宝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也增强了卧龙重建熊猫家园的信心。因此,研究中心郑重邀请黄晓明担任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熊猫爱心大使,共同倡导社会公益与爱心。对此黄晓明欣然同意,并承诺将继续通过个人努力,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大熊猫保护公益事业,为国宝们创造一个美丽的家园。

  迄今为止,虽然遭受了灾难的严重影响,研究中心仍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并成功繁育大熊猫10胎15仔。黄晓明认养的这对熊猫宝宝作为震后全球出生的第一对大熊猫,其出生历程坎坷,凝聚了卧龙人更多的心血。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卧龙大熊猫帼帼的圈舍被严重毁坏,工作人员冒险从废墟上将其麻醉救出,5月26日被辗转转移到雅安碧峰峡基地,在怀孕119天后于7月6日顺利产下一对龙凤胎,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为了号召社会公众关注灾后卧龙恢复,支持熊猫家园重建,研究中心通过网站开展了征名活动,并对专家优选出的五对名字进行投票,最终这对熊猫宝宝的名字将在百日庆典仪式上揭晓。记者 刘青青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黄晓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