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对唱响》十强诞生 孟楠一分之差惜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09:29  扬子晚报

  前晚,江苏卫视《绝对唱响(blog)》11进10的比赛,经过《名师高徒(blog)》的热身,李杨璐、唐宁孟楠(听歌)三人进入了当晚《绝对唱响》淘汰赛。三人比拼,李杨璐率先晋级,终极PK,唐宁、孟楠站在了“生死”场上。评分阶段,江苏卫视花重金请来的专业录音师,把高分给了孟楠,而评委文雅、包小柏却大唱反调,把高分给了唐宁,之前一直很严厉苛刻的包小柏甚至给了唐宁10分,导致孟楠以一分之差惜败。

  孟楠的离开,一时间在网络上引起巨大反响。一直以来,孟楠都被认为是“好声音”的标准,是这次唱响冠军的最大热门,当晚《名师高徒》的老师胡彦斌(听歌 blog)就多次在比赛中直言不讳说,很多专业歌手都比不上孟楠的水准。平日里,孟楠还扮演“超级伴唱机”的角色,曾经帮李宇春(《绝对唱响》十强诞生孟楠一分之差惜败 听歌 blog)那英(听歌)等歌手做过伴唱,甚至还帮林忆莲(听歌)创作过专辑的主打歌。

  此外,《绝对唱响》的“待遇”真的是越来越“差”了,当晚的《绝对唱响》除去广告,实际比赛时间差不多只有30分钟,这是节目组进行的改革,但有网友也对此提出疑问,“30分钟的比赛,能比出什么,30分钟的比赛,还能叫选秀吗?”对此,节目组回应说:“我们必须严格按照总局关于选秀节目的规定来操作,因此在播出时间上不可能会有改变。压缩唱响的比赛时间,其实也是为了增加节目的悬念感和刺激感。现在的全国12强实力都很强,但是无论时间长短,比赛赛制对于任何选手都是一样的也是公平的,机会均等,能否成功晋级,就要看选手自己的临场发挥了。”

  张 漪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