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海婴曾梦想当专职摄影 举办摄影展庆八十大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09:5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北京鲁迅博物馆昨天举行发布会宣布,“镜匣人间——周海婴八旬摄影展”将于本月27日在国子监开展。周海婴说,他摄影不是为了猎奇,只希望让作品证明时事,“我曾梦想成为专职摄影家,但最终还是钟情于科技”。

  本次摄影展是周海婴从生平拍摄的两万余张摄影作品中精选而来的。这些照片以反映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的上海、北京两地市井社会生活为主,大到淮海路发大水,小到弄堂、胡同里的修鞋匠、顽童等。此外,还有他母亲许广平的生活照片。

  周海婴之子周令飞说,再过三天就是父亲80岁生日,举办摄影展算是为他老人家庆生。周令飞说:“据我所知,那个年代很少有人会去拍大上海的市井生活,因此父亲拍下的这些照片弥足珍贵,或许能为历史研究者提供材料。”

  周海婴说,他的摄影兴趣一直不减:“我曾想过当个专职摄影工作者,但最终从事了与摄影毫无关系的工作。我喜欢抓拍,对布设、摆布没有好感。我经历过旧社会,对‘社情民意’特别敏感,因此拍下不少解放前难民和乞讨者的照片,自然也有解放后的所见所闻。我拍照片不为了猎奇,只希望让它们证明时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