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学家阎崇年无锡签售新书被扇耳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09: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历史学家阎崇年无锡签售新书被扇耳光(图)

阎崇年(资料图片)

  前天,百家讲坛(历史学家阎崇年无锡签售新书被扇耳光(图))主讲之一、著名历史学家阎崇年在无锡新华书店进行读者签名售书时,突然遭一名冒充读者的男子掌掴袭击。据悉,该男子当即被现场工作人员制服并扭送当地派出所,并无大碍的阎老则是坚持完签售活动才离开现场。

  阎崇年签售遭掌掴

  前晚,天涯论坛惊现一个帖子《国内著名满学家阎崇年先生无锡签名售书被袭》,爆料人在文中讲述了10月5日下午,无锡新华书店阎崇年签售活动中发生的一起袭击事件:下午1点30分,阎崇年先生如期到达,1小时左右精彩讲述后,阎先生开始为读者签名售书。然而当轮到为一位男子签名时,不意趁阎先生低头之际,该男子突施袭击,以掌掴阎先生脸部,包括阎先生本人在内,当时在场的所有人员都被惊呆了,工作人员迅速将男子制服并扭送二楼。随后,一瘦小的戴眼镜男子(大约20多岁)与工作人员发生肢体冲突试图冲入签名区,报料人称断断续续听到眼镜男大骂”汉奸、活该”等侮辱性语言,同时工作人员不断向其说“学术问题不要这样表达”等。镇定过后,阎老随即继续为读者签名,对于上百名读者更是有求必应,直到签完最后一本才离开现场。

  书城(blog)证实确有此事

  昨天,记者就此事拨通无锡新华书店办公室电话,一名周姓办公人员证实确有此事:“这名男子当天确实对阎老有过激行为,但被工作人员及时制止,整个过程也就持续了几秒钟时间。从我们对这名男子的问话当中得知,他对阎老所表述的一些满学观点不抱认同,所以采取过激行为。我们十分不赞同这种行为。”

  据了解,事情发生后,书店工作人员已经将这名男子扭送到当地派出所。派出所将视被打者的伤势情况处理打人者,这名打人者当天也表示后悔了自己的鲁莽行为。

  出版社称不影响以后工作

  记者试图联系上阎崇年本人,但他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于是记者转而找到了阎崇年新作《康熙大帝》的出版社中华书局(blog)。一位与阎崇年关系密切的何编辑告诉记者,书店主动邀请,要阎老师去拉人气的。原本热闹的签售,因为阎崇年被打蒙上阴影。不过,何编辑表示:“这次的事件不会影响阎崇年老师以后作品的出版和签售。”不过,近期阎崇年还有什么签售计划,何编辑却回答:“目前还不是很清楚。”

  事情发生后,诸多网友就阎崇年遇袭事件展开讨论,众人首先对该男子暴力表达学术观点的行为表达了不满,指责其对老人动粗的行为实属不该,但指责之余,也有不少人认为此事在情理上可以理解,理由是《百家讲坛》自从开播以来一直争议不断,不少作品混淆了历史与现实的界限。有网友甚至发文称,阎崇年某些对清明王朝以及帝王的歌功颂德的观点让人觉得有失偏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阎崇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