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卖煤起家旗下影视基地市值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3:02  华龙网-重庆晚报
赵本山卖煤起家旗下影视基地市值7亿

  赵本山(赵本山卖煤起家旗下影视基地市值7亿)除了具备表演天赋,还是一位商业奇才。2005年,《福布斯》公布他的年收入为1300万元人民币。他兴建的影视基地,如今市值在7亿以上。

  卖煤赚取第一桶金

  1993年,赵本山成立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沈阳本山艺术开发总公司,出任董事长兼总经理。这个公司除了做文化、广告和影视之外,还有一项重要的业务就是从事煤炭经营和煤炭运输。赵本山靠煤炭买卖赚取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熟悉赵本山的人士表示:“本山在产业投资方面的成就足可以成为商业教材。”

  当许多明星利用春节联欢晚会出名后到处走穴赚钱时,赵本山却凭借着春晚的影响力搞起影视剧。从2002年,他的第一部电视连续剧《刘老根》在央视播出之后,先后又自编自导了《马大帅》《刘老根2》《马大帅2》等多部电视剧。

  建基地办学校

  2006年,赵本山在沈阳棋盘山建设“沈阳本山影视基地”,占地300亩,投资达8000万。赵本山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身份,那就是本山艺术学院的校长。该学院为艺术类全日制本科,由赵本山出任校长,由辽宁大学提供宿舍、部分师资以及其他办学硬件。除此外,赵本山还策划成立了本山传媒集团,自己担任董事长。集团下设广告公司、影视公司、影视基地以及实习基地。赵本山的生意,从头到尾都由他自己掌控。从演员的培养,到最后的产品影视剧和演出场所,形成了一条龙。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赵本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